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付出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付出我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家陽台上種着一棵含羞草,那是爸爸特地買來送我的。含羞草並不漂亮,因為它沒有開花,知識長着嬌嫩翠綠的葉子,雖然如此,但還是讓人忍不住用手去撥弄他那修長的葉子,只要手一碰,葉子就會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立刻合攏來,十分有趣。

  剛開始,我還挺喜歡它的,時不時給它澆澆水,修剪一下。可是,漸漸地我有些厭煩了,也越來越嫌它醜陋,因為它只有綠色的葉子,就是不開花。於是我不再照料它了,一連好多天,不管風吹日晒,暴雨傾盆都沒有管它。

  有一天,我閑着沒事幹,於是去看了一下那盆含羞草,卻發現它的葉子發了黃,還垂了下來,彷彿已被暴雨烈日摧殘的遍體鱗傷,再也堅持不住了,看着含羞草這般情景,我不禁有些可憐它,可是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他就不肯開花呢?

  我站在陽台上思索着,這時身後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我聽着這句話好像明白了什麼又好像不明白,再看看那已經無力堅強的含羞草,我決定從這一刻起,開始精心照料它,同時也盼望着它能夠開出花朵,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朵……

  終於有一天傍晚,我走上了陽台,看見啊含羞草的綠葉上綻放了一朵小小的粉色的花朵,它是那樣嬌小,讓人捨不得去觸碰它,生怕一碰就觸落了它。一陣微風吹來,那粉色的小花隨風搖曳,好似一個穿着粉色沙裙的小姑娘正在翩翩起舞,臉上還帶着些害羞的微笑,看着這情景,我是那樣的開心,那是發自內心內的快樂。

  忽然間,耳邊又想起了媽媽的話:“只有付出,才有回報。”這一刻我終於明白了那句話的意思,剛開始,我沒有照料那盆含羞草,只想着讓它開出花來,我沒有對它付出什麼,它自然也不肯開花回報我,後來,我每天都精心照料它,呵護它,我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付出了自己的精力,它終於開花了,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朵,可那就是它對我的回報啊,花很小,也只有一朵,可看着這朵花我是那樣的快樂,開心。其實,做人就是如此,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報,才會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天津102初一:馬曜鵬

您正在瀏覽: 我付出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付出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