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歲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大多數家庭中都只有那麼一個孩子,他們都被爸媽們看作是精美易碎的玻璃製品平時碰都不能碰,上了學,看着老師嚴加管教小孩又心痛,所以一些孩子被父母嬌寵貫了,就不好好學習,等着長大了,父母給他們出那些父母用血汗換來的錢買個大學上,但是這些出錢買的學校上的安心嗎?那如果家中經濟條件不好的呢?那不是只有靠干體力活、乞討、當街頭混混幹些比如偷東西、搶錢這些犯法的事。有的孩子成績有一點兒下滑就會自暴自棄和那些壞青年混在一起學壞他們會做一些不良行為:不尊重老人、欺負弱小、染頭髮、做壞事、打架……這樣不僅沒知識更沒有好的品德、素質。

  唉!現在的年輕人呀,個個都“出口成臟”,不講道理。記得那一次,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和媽媽正要去親戚家串門,我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衣衫襤褸的老爺爺正向前吃力的騎着三輪車,“呼呼呼”後面來了一輛摩托車上面坐着一個小夥子,戴着墨鏡,只穿了一件襯衫和一件薄薄的外衣,酷還是挺酷的,但這畢竟是冬天呀!真的是“要風度不要溫度”呀!他那輛車就像一匹脫了韁繩的野馬瘋狂的向前衝過來。正好在十字路口,那輛摩托車不但沒減速,也沒開轉向燈,看見前面有老人在騎車也沒按喇叭,老人不知後面有車輛,於是並向左拐彎,那個年輕人正好得向右拐,眼看就要撞上了,只見那個年輕人把剎車一點,再來了個360度大轉彎,又向前駛去。口中一句話脫口而出:“媽的,老不死的臭老頭子,你找死呀!”那個老爺爺只好走了。

  唉!現在的年輕人呀,素質可真差呀。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吃酒,在飯桌上我們談起了關於一次捐資救災的事,一些小孩子都紛紛拿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用錢,這一行為可真讓人感動。這時一個“平頭”可前面和後腦勺都留了一撮頭髮而且都染了色年輕小夥子開了口:“唉,現在的人呀真是太傻太笨了,把自己的錢給別人,別人又不會給你什麼好處,再者說就現在自己家都窮着呢!有了錢不如給自己買點好吃的那樣多劃算啊!”

  唉!現在的年輕人呀……

您正在瀏覽: 青春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