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釘子”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子”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講的故事名叫《“釘子”精神》。

  雷鋒,似一滴水,滋潤了一寸土地;雷鋒,似一縷陽光,照亮了一片黑暗;雷鋒似一粒糧食,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可雷鋒更似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永遠的堅守崗位。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下面我要為大家講一個關於雷鋒愛讀書、樂讀書、緊學習、惜時間的故事吧!

  事情發生在一個炎熱的下午,雷鋒在電影院里,電影還沒有放映,一位小學生髮現,前排有位解放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的看書,感到十分不解,心想:電影就要放映了,他怎麼還在看書?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這麼短的時間,你怎麼還在看書啊?”小學生不解的問雷鋒。雷鋒回答說:“時間短嗎?可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時間雖短,可能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對學習不抓緊可不好!”

  雷鋒問小學生:“你對學習抓緊嗎?”小學生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不緊”。“對學習不抓緊可不好,你們在學校學習,可太幸福了,一定要認真學習呀!”雷鋒提醒道。

  雷鋒是位汽車兵,他對兩件事從不放鬆。一件是把好汽車上的方向盤,一件事學習毛主席着作。他在日記中這樣寫道:“人不吃飯不行,打仗沒有武器不行,開汽車沒有方向盤不行。”

  他還寫道“有人說他的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學習。可我認為問題並不在於他的工作是否繁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時間總是有的,就看你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是怎樣釘進去的呢?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大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中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雷鋒就是用這種”釘子“精神來艱苦工作,認真學習的。

  同志們都稱讚雷峰的這種”釘子“精神,在他這種”釘子“精神的帶領下,全連幹部戰士無論運輸任務多麼繁忙,也堅持學習毛主席思想和馬列主義,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

  同學們,讓我們以雷鋒叔叔與為榜樣,做雷鋒式的好少年吧!我們都相信:雷鋒他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謝謝大家,我的故事講完了!

  初一:劉鑫穎

您正在瀏覽: “釘子”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子”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