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釣魚中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釣魚中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六的上午,急性子的我快速地吃完了媽媽給我做的早餐后,就帶着漁具,懷着興奮而又急切的心情和媽媽一起釣魚去了。 

  驅車二十分鐘左右,我和媽媽來到逸仙湖的釣魚池旁。“真美呀!”我興奮地說。釣魚池的周圍有許多高大挺拔的樹木和幾棵柳樹。這些樹木把一部分強烈的陽光遮擋住了,在地下留下了黑黑而明顯的陰影。有許多小蜻蜓在釣魚池的上空自由自在地飛翔,這美麗的景色真讓我想到了宋代著名詩人楊萬里的詩:“泉眼無聲惜細流,照水愛晴柔……”這時,我和媽媽各自拿出了魚竿和魚餌。只見媽媽熟練地把魚餌套上魚鉤,然後甩起魚竿,把釣線拋向遠處。魚餌劃破水面,沉入水中,池面頓時乏起了一圈圈的漣漪。我也照着媽媽的樣子去做,把套上魚餌的魚鉤拋向水面。 

  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五分鐘過去了,我的釣線卻一點動靜都沒有,而媽媽已經釣了一條魚了。我的心情頓時急切起來。但我依然在等。 

  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過去了,我的釣線仍然沒有一點動靜,而媽媽的水桶里已經裝有四條魚了。這時,我不耐煩地說:“我不釣了!” 

  媽媽看着我,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親切地對我說:“勁東,釣魚就像做人的道理一樣,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堅持到底,卻不能半途而廢。做事就像織布那樣,如果織到了一半就不織了,那麼前面的功夫不就白白浪費了嗎?”聽了媽媽的話后,我有恢復了信心繼續釣。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釣上了一條肥美的魚。 

  經過這次釣魚,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做什麼事都要目標專一而不能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能半途而廢,這樣就能把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從釣魚中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釣魚中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