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連衣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連衣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連衣裙 

  “您喜歡我的連衣裙嗎?”她問一位正走過她身邊的陌生人。“我媽媽專給我做的。”她說道,眼裡冒出了淚珠。    

  “嗯,我認為你的裙子真漂亮。告訴我,小姑娘,你為什麼哭呢?”    

  小姑娘聲音有些顫抖,回答道:“我媽媽給我做完這條裙子后就不得不離開了。”    

  “噢,是這樣,”陌生的女士說。“有你這樣一個小姑娘等着她,我敢肯定她很快就會回來的。”    

  “不,女士,您不明白,”女孩透過淚水說,“我爸說她現在和我爺爺在天堂里。”    

  女士終於明白孩子的意思了,也明白了她為什麼哭泣。她蹲下,溫柔地把女孩摟在懷裡,她們一起為離去的媽媽哭泣。    

  忽然小姑娘又做了件讓女士感到有點奇怪的事。她停住了哭泣,從女士懷抱中抽出身,向後退了一步,然,后開始唱歌。她唱得如此輕柔,幾乎像是在低語。這是女士聽過的最甜美的聲音,簡直就像一隻非常小的小鳥在吟唱。    

  小女孩唱完后解釋說:“媽媽離去前經常給我唱這支歌。她讓我答應她我一哭就唱這支歌,這樣我就不哭了。”    

  “您瞧,”她驚叫道,“真管用,現在我的眼睛里沒有眼淚了!”    

  女士轉身要走時,小女孩抓住她的衣袖:“女士,您能再停留一小會兒嗎?我想給您看點東西。”    

  “當然可以。”她回答,“您想要讓我看什麼呢?”    

  小女孩指着裙子上的一處,說:“就在這裡,我媽媽親了我的裙子,還有這裡,”她指着另外一處,“這裡有另外一個吻,還有這裡,這裡。媽媽說她把所有這些吻都留在我的連衣裙上,這樣我遇到什麼事哭了,就會有她的親吻。”    

  這時,女士意識到在她眼前的不是一件連衣裙。不是的,她在凝視一位母親……這位母親知道自己將離去,無法隨時守候在女兒身邊,吻去她知道女兒必然會遇到的種種傷心事。    

  所以她將所有對她美麗女兒的愛傾注在這件連衣裙上,現在,女兒如此驕傲地穿在身上。    

  她看到的不再是身穿一體簡單的連衣裙的小女孩,她看到的是一個被媽媽的愛裹着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一件連衣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連衣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