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也許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它就像翅膀,幫助鳥兒飛翔。書,生活離不開她,學習離不開她,智慧離不開她,當人陷入困境時更離不開她。她既是我們的老師,又是我們人生道路上忠實的夥伴。書陪伴着我們度過每一天的時光,每一個春秋。人生要是沒有了她,不知會缺少多少樂趣呵。 

  從小我就在充滿書的環境中長大。所以,自打我懂事起,我就很愛讀書。不識字的時候,我就看書中的圖畫;後來識字多了,看的書可真謂是包羅萬象,從頭腦思維到自然科學,從童話故事到報紙雜誌,從詩詞散文到世界名著。書櫃里的書記錄著我的成長,在那裡能找到我每個年齡段讀過的書,也能找到我曾經擁有過的“迷戀”和“夢”。書充實了我的生活,帶給了我無比的快樂。有一段時間,我非常迷戀《世界知識地圖集》這本書。全書由文字、地圖和照片組成。裡面不僅宏觀地介紹了宇宙、地球相關的各類自然科學知識,還有各洲和各國地理氣候、人口、文化、經濟的詳細資料。那時正值期末考試前,所以沒有什麼作業。我為了看這本書,也顧不上考試複習了,一回家就捧着這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有時還會一邊看一邊自言自語地說:“嗯~真好看……!”從這本書中我不但了解了各個國家的風情習俗,還學習了很多自然地理方面的知識,書帶給我的樂趣更是回味悠長。 

  讀書是多麼快樂啊!它不僅能豐富我們的知識,啟迪我們的智慧,還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有意義。不管是哲學、文學、天文、地理……都是作者智慧的結晶,閃爍着人類的真實灼見,凝聚着人類的思想精華。憑藉文字,我們可以穿越時空的阻隔,與人類文明的開拓者促膝而談,彷彿身邊多了個朋友,時刻為你答疑解惑,指點迷津,開啟心門。 

讀書怎不叫人快樂?其中或喜或悲,回頭把玩,這都是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