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新學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學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一個夏天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涼爽的秋天。這預示着我們又要開始一個嶄新的學期,預示着我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學生了。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過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窗前的小草正在破土。 

   一年級,上學是種好奇;二年級,上學是種體驗;三年級,上學是種欣慰;四年級,上學是種快樂;五年級,上學是種希望;六年級,上學是種渴望。而今天,跨入初中的門檻,這又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不是好奇,不是體驗,不是欣慰,不是快樂,也不是希望和渴望,是什麼我不清楚,但是目標一直醒目的在我的腦海中。 

   為了使新的學期的成績好起來,我準備了一下5點: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繫,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后,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后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繫,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劃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我決心做到。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學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學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