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無言永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無言永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月星辰,朝霞夕陽,亦為過眼雲煙,煙消雲散后,也不過一場繁華。在我們努力去追尋什麼讓自己感恩時,是否淡忘了,陪伴我們走過日日夜夜、風風雨雨的母親,是否遺忘了,一直默默無聞支持我們輾轉向高處攀爬的母愛。

  前幾個星期我得了重感冒,母親不顧嚴寒騎着摩托車帶我去醫院看病。結果一到醫院發現,帶了病曆本,卻把社保卡忘在家裡了。只記得,母親下意識地撫了撫鬢邊一簇白髮,眼神黯淡了下去,聲音沉重了下去,悠悠地嘆息了一聲:“老了,老了。”

  我的心,我的整個世界,在那時,隨着母親神情的黯淡,也轟然倒塌了。

  我十二歲,母親四十二歲,固然不算年輕,更不算很老,但生活上的壓力和學歷上的自卑還是經常讓她在心理上抬不起頭來。因為學歷不高,她一直都默默地陪伴着我和父親,做一個陪襯者,忍辱負重得好似可有可無一般。

  曾經我還是個小孩,曾經我被母親斥責過,曾經我和多數孩子一樣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母親親生的,曾經我徹徹底底地傷過母親的心,曾經我讓母親差點放棄我的學業和生活。

  現在我剛剛步入青春,現在我看到了母親的勞苦難言,現在我懂得了孝敬母親,現在我明白要讓母親少操心,現在我因為家境而過早地心智成熟。

  我的家庭並不富裕,我經常坐在父母的摩托車上羨慕地看着別的孩子坐在溫暖舒適的小車裡,經常默默無言地聽着夥伴討論哈根達斯之類的富貴名詞,經常看着同學們挽着滿身金銀的母親在我眼前走過,經常對夥伴們所說的“便宜”的進口巧克力無動於衷,也經常……看着父親欺負文化水平低的母親。

  我總是很氣憤,在父親橫眉豎眼地對待母親的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可以做到那樣沒心沒肺,母親為他做的還不夠多嗎?他以為母親這麼低聲下氣地對他是理所當然嗎?難道他看不到母親對他的好嗎?所以,每次他冷言冷語斥責母親,我都會記在心裡,經常給予他應得的“回報”。不要以為我不愛我的父親,我只是出於人類同情的本能憐憫同為女性的母親罷了。因為母親弱,所以她需要保護,我不願在自家看到強者欺負弱者的戲碼,更何況,是對那麼親那麼愛的人。我看不慣,看不慣父親對母親愛理不理的態度,我很心痛。

  母親比我記事以來那會兒老了很多,歲月無情地在她眼角額前留下歲月的痕迹,時光冷漠地將她的雙鬢染白,但,母親,你要知道,你有個年輕懂事的女兒,她會永遠愛你,你為她做的一切的一切,她一直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以前,她寒冷的時候,你向她張開了臂膀,讓她感受你懷抱的溫暖;現在,你疲憊的時候,她會向你送去肩膀,回報你為她付出的青春和心血。

  母親,你為我犧牲了太多。你若是雲彩,曾經的我便是星星,在雲的庇護下無憂成長;現在的我便是天空,讓雲在自己的懷抱里享受幸福、感恩和溫暖。

您正在瀏覽: 母親無言永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無言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