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風秋雨總關人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秋雨總關人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秋雨總關人情 標籤:人情作文 秋雨作文 秋雨夜作文 秋雨綿綿作文

秋風秋雨總關人情 

  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題記 

  不同的人往往有不同的“求生”方式,而善於追求的人,往往少不了經受風風雨雨。 

  人生是一條崎嶇坎坷的路,路上有荊棘沼澤,也有鮮艷的花果。人生充滿着遺憾。又滿是拼搏與較量。人生是一盤漫長的棋局,而這盤棋局裡沒有獵獵西風,沒有四走的狼煙,只有在取捨和進退之間的抉擇。 

  困難猶如人生的老友,時時相伴。對待困難又兩種態度,一種是逃避,一種是迎接,只有主動迎接磨難的人,才能在忍受磨難的痛苦時,以坦然的內心面對磨難,戰勝磨難。直面人生的一切磨難,以一種挑戰的姿態出現,否則將不可能達到目的,所以,我們永遠不能停頓,永遠不能躺在過去的成績薄上。對自己人生的目標、對命運的態度、對社會所造成的不公,不肯輕易服輸、退讓,為達到某一抱負而採取一種更為積極的、主動的、進取的人生態勢。 

  曾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疑問: 

  人為什麼要到這個世界上來?是渾渾噩噩、無所作為地度過一生,還是轟轟烈烈、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度過一生? 

  若是前者,他必定聽從命運的安排,做命運的奴隸;若是後者,他必定是有理想,有信仰,有宏偉的抱負,這是人生的動力,理性的延伸。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你是否知道守株待兔的故事呢?有一天,有個農夫正在地里幹活,突然一隻野兔從草叢中竄出來。野兔見到有人而受了驚嚇。它拚命地奔跑,不料一下子撞到農夫地頭的一截樹樁子上,折斷脖子死了。農夫放下手中的農活,走過去撿起死兔子。這可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從此,農夫丟下鋤頭整天坐在樹下等待兔子。可日子一天天過去,農夫連個鬼影也不曾見過,而農夫地里的野草卻越長越高,把他的莊稼都淹沒了。像農夫這樣的人,一味貪圖安逸,只想坐享其成,必會耽誤一生,天底下是不會有免費的午餐的。穿梭於人來人往的繁華都市,道路平坦兩寬闊,你應當邁開大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只要每一步都買的平穩自信,那邊無需擔憂了。 

  有這麼多對人生的感悟,而你呢?決定尋找生命的真諦了嗎?“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這是自由自在的靈性和一份閑適的情懷。你明確這一些了嗎?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我們可以展示笑容。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改變今天。我們不能樣樣順利,但我們可以事事儘力。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擴展生命的寬度吧!秋瑾劣烈士感嘆:“秋風秋雨愁煞人。”但我想,只要儘力,秋風秋雨就不只是會煞人,還會讓人賞心悅目的。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在磨難中挺進,在沉鬱中奮起,這是人生應有的態度。所以我們應該努力,儘快迎來人生的金秋。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總關人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總關人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