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覓“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尋覓“幸福”

  東白湖鎮中七年級錢歧雲

  2012年有一個時髦的話題:你幸福嗎?

  到了2013年,我開始尋找幸福是什麼?——

  伶仃的人認為:幸福是當你想說話時有人傾聽;孤單時有人做伴;知道自己生活的目標;雖然會在人生的旅程上碰上困難,但終會克服。回首自己的人生覺得很幸福。

  忙碌的人認為:幸福是當肚子餓時,廚房會傳來陣陣食物的香氣;出門時原本的陰天開始放晴;過馬路時你正好碰上了綠燈;好像一切一切都很順利。所以很幸福……

  網上有人說:幸福就是一種滿足,一種感覺。幸不幸福,取決於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

  過年了,我把這個話題交給了奶奶,奶奶望着滿堂兒孫圍坐在年夜飯桌邊,無不興奮地說:一年中家裡人最齊、最熱鬧的日子裡,大家人團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品嘗着美酒佳肴,其樂無窮的時候……

  我又問爸爸,爸爸好像想都不想說:外出打工能多賺錢,女兒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良……

  爸爸說完后,笑了笑問我:那你的幸福是什麼?

  是呀,我的幸福是什麼?在哪裡?

  記得上語文課時,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真實的小故事……

  有一個人很小時的時候,它不受人們的關注,因此他覺得自己很不幸福。於是,他覺得是不是努力學習考上好學校就幸福了呢?他便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尋找幸福。他的願望實現了,並且還有了一個稱心的好工作。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不幸福,他覺得如果當老闆,可以掌握自己公司的每個人是不是就幸福了呢?經過努力,它再次的實現了一個願望,並且有賢惠的妻子和可愛的孩子。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不幸福。有一天,他坐車去辦事,突然地震了,他覺得自己肯定生存不了了……但是,他醒來后發現什麼都沒事,此時此刻,他明白了一切,自己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已經很幸福了。

  自從聽了這個故事,我便覺得,我和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有共同的感覺,我也覺的,只要生活在這個快樂的世界上,並且有自己喜愛的班級,愛好就很幸福了。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那個“桃花源”,有的人認為,每天什麼都不幹,無所事事,快快樂樂的生活就是幸福;有的人認為,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也是他們心中的“桃花源”;還有的人認為,沒有拘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就是幸福。當然,我也不例外。每天,上課的時候,有時會坐在班級,學着功課,做的習題,聽着講解。下課的時候,和同學聊聊天,或者爬窗台上看着操場的同學無憂無慮的玩耍着,或者溫習下節課的內容。放假了,和同伴們一起玩玩……每天有着這麼多快樂的事情,就很幸福了……

  爸爸聽了我所談的,很是欣慰,用手摸摸我的頭說:“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不同,平凡人有平凡人自己的幸福,只要心存感激,世間萬物對你也會有感情,你便會感到幸福。”

  我想,幸福,就是心裡甜蜜蜜特美的那種感覺吧。我嚮往的幸福,就是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指導老師:吳梢瑛

  初一:錢歧?

您正在瀏覽: 尋覓“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