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中若美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中若美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遇見你,在淡煙疏雨的季節。 

我是畫橋上執傘的人,皓腕如藕、新眉如月;你當是那拾階而上的仙子,飄飄若仙。僅一擦肩,一回眸,便將你的麗影,深深地印在心裡。 

你似一位名角兒,站在台前,星光熠熠。有四座看客對你嘉許。那樣光芒萬丈的你,我如何能夠企及,只能在某個角落偷偷地流連那些片刻。 

你唱過了西廂,唱過了紅樓,唱過了牡丹亭,唱過了桃花扇。唱那些風月情濃,唱那些生死不渝。 

我卻始終與你隔着鑼鼓,隔着幕布,隔着戲服與身段,隔着手勢和唱詞。 

你是我的女主角。 

我是你的觀眾; 你的,路人甲。 

但我堅持為你熱烈鼓掌,全情投入觀看你。假裝懂你。假裝我們還有一點默契,假裝自己還有一點歡愉。 

我想,我是不是鴻蒙初開時在忘川虧欠了你?因而註定我們相遇,卻在各自的世界沉溺。 

你說前世是從你腕下錯過的那朵白蓮,那麼,你可知道,我是那蓮池裡望着你的那尾紅鯉; 

你說前世是為你灑下一樹花瓣的那株樹,那麼,你可知道,我是棲息在你肩頭的那隻小小的蝶; 

你說前世是留在你心中的那滴淚,那麼,你可知道,我是你眼角那粒硃砂痣,殷紅處,化我濃濃的相思。 

你愛着,禁錮了自己。你念着他的名,你描着他的貌,你寫着他的詩,你唱着他的詞。 

我讀懂了你的痴情,而你卻看不清我的眼睛,看不出我的良苦用心。 

不過是懊悔自己沒有早些遇見你。遇見了,卻又不知是否還是這樣的結局。 

我知情識趣地折迭了自己的情愫,藏在深閣,壓在箱底。 

這樣的一個你,在時光荏苒歲月的歲月里,使我迷失自己。這樣的一個你,不枉費我赤誠的愛意。 

誰不笑我痴愚。連我自己都說不清。 

若命運贈我以喜慶,贈我安定,容許我掛在嘴邊的,也不過就是這一句。 

寒更雨歇,落花天氣。 

問有誰能相倚?

您正在瀏覽: 文中若美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中若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