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海洋,那母親就是這海上的一座島嶼,累了,把海水拍在上面,索取被陽光關懷的瞬間;如果說,人生是一列火車,那母親就是鋪在地上長長的軌道,火車會順着它的指引向前飛馳;如果說,人生是一棵樹,那母親無疑就是讓樹紮根的土地。因為有母親,才有我們的出現,才會使我們健康成長。 

  對曾經的我來說,母親一直是我的守護神,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母親為我付出的辛苦和淚水,從小我就只知道玩,而我總認為母親賺錢很容易:買貨、賣貨。就這麼簡單,因此,我總是不聽話,很叛逆,還老是惹母親生氣,但因為一件事,我徹底改變了: 

  在2006年夏季的某一天,我在周末的大好日子裡不寫作業就跟同學出去玩了,玩得很瘋,傍晚回家時,經過我家的店,母親正在賣東西,客人甲說要飲料,母親就跑到冰箱前;客人乙說要買餅乾,母親就跑到櫃檯前;客人丙說要買飯盒,母親又得跑回去開貨架,就這麼來來回回地跑,還有客人挑三揀四。忙完了,終於,換來了一個沒客人光顧的間隙,母親坐在椅子上,汗水順着母親已爬上魚尾紋的眼角旁劃下,還時不時用雙手揉揉太陽穴 ……這一刻,我再也沒有感到輕鬆愉快,相同於母親,我的眼角也流下了一種鹹鹹的液體,但這不同母親,我流下的,是淚水,是充滿愧疚與承載疼痛的淚水,我並沒有去到母親身邊,送走了同學,我回到家裡做作業,寫完后,我就到店裡,在見到母親的那一刻,我的淚水又不禁地流了出來,因為我發現,母親的臉,消瘦了很多,烏黑的密發上也多了幾縷銀絲,我深深地擁抱了母親,在母親不解的目光下,我笑了,笑着說:“媽媽,我愛你”我想,母親啊,從今以後,換我來做你的守護神吧! 

  從那以後,我一放假便去幫母親看店,母親問起,我就笑着說:“因為愛你啊!” 

  在我的成長之路上,母親是我的天,是我的太陽,是我的指路牌。而我,是上帝派給母親的守護神。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