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的渭河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渭河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樓下,就是那渭河灘。家在五樓,站在陽台上往下望,便能鳥瞰渭河之景。這麼多年,窗外的渭河灘,有沒有什麼變化呢?那變化可是——“相當地”大呀—— 

  一、只是河灘而已 

  我記事的時候,樓下的渭河流量還算可以,河灘的面積也不大。河灘上,我只記得有樹、有草、還有小野花——好像就這麼多了……小時候,我常去那裡玩,那兒可以算是我的半個“樂園”吧。 

  二、農田的進駐 

  過了幾年,也許是由於上游截水太多,渭河的水量逐漸地小了下來,露出了大片的河床。這時候,漸漸有農民開始在河灘種地了——反正地沒人管,不種白不種,還不收地租呢。有了一個,自然就有了兩個、三個……樹被砍了,草被拔了,土地通通被用來種田。這下子,河灘的空地越來越小,有的地方甚至只剩下了一米寬的小路而已。在這期間,我從沒見過有執法人員阻止,一次也沒有。真是…… 

  三、咸陽湖來了 

  好像是前年吧,《華商報》上說要在渭河灘修個咸陽湖。沒過幾天,這咸陽湖就在樓下的渭河灘動工了。 

  開工之後,他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拆除河灘中的“違章建築”。為什麼說“違章”呢?理由是:“影響行洪”。可我為什麼總覺得,照此推理,咸陽湖不就成了政府的“違章建築”了嗎?農民自然有意見,但不過只是白搭而已。 

  這樣一來,渭河灘變得光禿禿的。再加上當時樓下拉土車到處跑,弄得灰塵到處都是。這段時間,我是不敢開窗的。 

  這麼撐了一年多,咸陽湖總算是“像模像樣”了。一湖清水,引來不少鳥兒覓食。綠化也是初具雛形,環境變得好多了。阿彌陀佛!總算是“苦盡甘來”了。總之,看上去很美。 

  但壞消息接踵而來——我們家要拆遷了。按照規劃,這裡將會變成一個商業區…… 

  無奈,要揮手作別窗外的渭河灘了。這篇文章,也就算是對這段經歷的懷念罷。 

  但還有一點我不明白——為什麼渭河灘變美了,我們就得離開這兒呢? 

  ……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渭河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渭河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