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人生,感恩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感恩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什麼? 

  或許,生命就是一滴清泉從磐石壁間的縫隙滲出,緩緩滴入潺潺溪流的一剎那。這小小的一剎那,在我們看來,是那麼的短暫。但就在這短暫的一剎那,這滴清泉也曾用眼睛去體察這世間的人情世故,也曾用心靈去呵護這世間的萬物生靈,也曾用呼吸去感受這世間的點點春意,也曾用肺腑去醞釀這世間的點點憂傷……然而,正當他將要與溪水彙集緩緩流入遠方的時刻,孕育出來的,將會是另一滴新生的水珠…… 

  我們感悟生命。生命是時間與情感的結合,而並不是歲月的簡單輪迴。 

  那麼什麼是人生? 

  人生,就是我們與生命的親切訴說,這種訴說,是一種不受語言羈絆的訴說,是一種情感的流露,就好似那高山流水,永不停息;人生,就是我們與生命的親切對話,這種對話,是一種沒有音符的對話,是一種心靈的溝通與交流,就好似那山澗間的彩虹,通向你我;人生,就是我們與生命的親切交談,這種交談,是一種沒有時間羈絆的交談,是一種情感的升華與體驗,就好似那雲霧中東升的旭日,閃射金光…… 

  這一切,都是多麼美好;這一切;都是多麼沉醉。因此,我們還要對人生感恩。 

  感恩人生,是人生給於了我們理性的思維,使我們思考。從生活中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中提升出對生活的態度與認知;從親人一句句平平淡淡的話語中體會出對親情的珍惜與感動;從朋友那行行群蟻排衙的書信中感受出對友誼的珍愛與渴慕;從無垠草原一片片青蔥碧綠草地上萌發出對大自然的熱愛與敬畏。 

  感恩人生,是人生賦予了我們細膩的情感,使我們感知。讓我們從母親雙鬢的幾縷銀髮中悟出母愛的無私;讓我們從父親那佝僂的背影明白了父愛的偉大;讓我們從老師辦公室那深夜中微弱的燭光了解了老師的辛勤;讓我們從滿臉炭灰的臉頰中看出了煤炭工人的艱辛。 

  感恩人生,是人生賜予了我們憨厚的心靈,使我們關愛。在對手跌倒時扶他一把,送上信任鼓勵的目光;在朋友生病時細心從容地照料他,獻上早日的祝福;在情人深夜着涼時,脫下自己的大衣,為她披上你心中的溫暖,讓他感受到你的愛;在募捐箱前駐足時,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救助那些與你萍水相逢的遇難者。 

  感恩人生,是人生贈於了我們曠闊的心胸,使我們寬容。當遭到他人的惡意諷刺時,我們能夠欣然對待;讓我們遭到朋友的埋怨和不解時,我們能夠以理服人;當我們遭到人們的善意批評時,我們能夠誠懇接納,完善自我;讓我們遭到不幸的降臨時,我們能正視現實,而並非怨天尤人。 

  感恩人生,是人生贈於了我們鋼鐵般的意志,使我們堅強;是人生贈於了我們冷靜的心態,使我們沉着;是人生贈於了我們豐厚的知識,使我們淵博;是人生贈於了我們濕潤的心田,使我們笑容綻放……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走向你人生的道路。用感恩去期盼你未來人生道路光明,用感恩去祈福尼昔日的路上的腳印。 

  讓我們用發自內心的呼喚,去感觸生命,感恩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感恩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感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