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隨暫時的微笑(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隨暫時的微笑(1)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也許秋天真的到了,單薄的夏衣已難抵涼風的瑟瑟。換上新置的外套,我把秋天的寒意攔在身外。可心裡的寒意,誰來為我抵擋?

  季節換了,心情也該換了!十月,正是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

  ------題記

  十月的腳步已經響在耳畔,不覺來到初中學習已經一個月了,不知為何,總有一絲凄涼浮於心上。我簡直太想母校,想母校的朋友。我想得簡直不能忍耐。

  我非常懷戀12歲時,那即將分別的時刻。記得在5月份照畢業相片時,想不到我居然像小孩子一樣,淚水排山倒海般的湧出眼眶。朋友啊!我捨不得你們!多希望不是在拍畢業照,而是在我們一貫很熱鬧歡快的聚會上,大家在一起嘻嘻哈哈拍大頭貼啊!

  為了讓自己變得堅強,我經常和“死黨”“同盟”們約定,讓我們一起結伴考到某某某學校……也有不少人發過誓言,但這樣我真的變堅強了嗎?似乎不然。即使一生做摯友,還是會不斷地懷戀某個時段——人總是會變的。我只能這樣自慰。

  剛剛離別的時刻,最難忍受。我自己都不知道那一夜是怎麼熬過的。第一次嘗到離別的滋味,小學時的美好時光和朋友,就頻來入夢。我夢到他們,就被哭醒,然後放着安眠曲睡下。可是我對他們的感情實在是深勝海,我睡下、哭醒,再睡、再哭……

  獨自站在涼風颼颼的窗前,聽風呼喚自己。想到小學時的朋友,鼻子有點酸酸的,有點悲傷。這悲傷迥異於普通的悲傷,它是一個糊塗的調味師調劑出的,攙雜着甜蜜和幸福的感覺。

  雖然曾經的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但那已經是過去,我們是小孩。或許長大偶然見面,我也可以預料到朋友之間多了陌生。那麼,珍惜兒時的友誼吧!我將永遠懷戀着、珍藏着這段最最美好的回憶。

  我對自己說,把那暫時的微笑,用筆在心靈里記下來吧!於是,我決定寫這樣一部作品,題為《追隨暫時的微笑》。

  讓心靈安靜下來,把一切拋到九霄雲外,只聽見心靈訴說的聲音。

  在十月——一個全新的月份,我踏上一條幽徑,呼吸着薰衣草的香氣,默默地想,慢慢地走,去追隨美好心情。那暫時的微笑,那歡樂的歌聲,重臨於我的心頭。

  以上為前序,亦為第一章節。

您正在瀏覽: 追隨暫時的微笑(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隨暫時的微笑(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