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樣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樣年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復一日,我穿梭在這條熟悉的北街,不知道驚飛了多少麻雀,踩碎了幾樹落葉。只覺的抬頭一樹飄零,轉眼卻又夏日濃蔭。 

  月復一月,總是在祭奠,那死去的草樣年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應該像那輛停在車棚的自行車,每天,每天穿梭在家和學校之間;還是像魚缸中的魚,不知道那狹小的空間,到底是自己生命的起點,還是終點。即使不自在,也要裝自在。 

  從家走出去,路過那個經常買早點的店鋪,主人已經認得我,將早就裝好的包子遞給我。她低頭,不巧的被我看到幾根白頭髮。呵,我在這兒買早點已經八年了哦! 

  一年級,二年級……初一,初二…… 

  記不清楚是第幾次,寫下新年願望,希望它能實現。是哦,生如夏花,似水年華。曾經緬懷年少時的輕狂,紀念長大后的冗長。 

  埋葬了舊傷又添新愁。這一刻覺得,還是那句話說的好“時間是癒合傷口的良藥”,不是么?我們總在成長啊。 

  也不知道是第幾次,在抬頭看天空的時候,感嘆時間的飛快流逝 ,於是把SHE、馬天宇的CD拋開,拿起爸爸新買的《日常英語一百句》開始放進DVD,跟着默默的或者大聲的朗讀。換下花哨的衣服,規規矩矩的穿上早就擱置了很長時間的運動裝,開始初二的新生活。 

  曾經我的是一隻刺蝟,如今這隻刺蝟一根一根,拔掉了自己的刺,沒了刺,刺蝟開始後退。刺蝟曾經的朋友對刺蝟說:“刺蝟的生活變成了學校——家——食堂,這樣的三點一線。”刺蝟無語,即使朋友們笑話她穿着的衣服和“修女服”很像。 

  刺蝟拾起了丟掉的《語法大全》,把好不容易才買到的《少男少女》壓到了箱底。沒了刺的刺蝟,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也不知道什麼是友誼。 

  呵呵,我是那隻沒有刺的刺蝟! 

  年復一年,坐在教室里我能聽見落葉歌唱,浮雲舒捲,候鳥遠去。時光安靜而喧囂,我知道,我只能撫摸這曾經長滿刺如今卻長滿傷疤的背,看着我的草樣年華在乾旱的季節沉默不語,等未來到來,現在死去,過去掩埋。 

  時間,像是個貪玩的壞孩子,只顧一個勁的瘋跑,帶走了我那麼多朋友。我好不容易拉住一個,他卻笑笑:“生命里不能同時坐兩把椅子,否則你會坐在兩把椅子之間的地上”。此時,我看這她的背影學會了堅強和放棄。 

  真的,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們。在這個瘋長的年級,因為你們溫暖的笑,我的心從未荒蕪。

您正在瀏覽: 草樣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