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走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很久以前,在上學前班時,老師給我們做過一個遊戲,遊戲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讓每個同學從教室的這一頭走到那一頭。但每個同學的姿勢(走法)都不能相同,要評出前三名。

  “評出前三名,哇噻,好棒呀!”這對於當時年幼的我們來說,是多大的鼓勵呀!我們高興得又唱又跳。

  第一個同學是捧着書走過去的。

  第二個同學是微笑着走過去的。

  第三個同學是瘸着腿走過去的。

  遊戲越玩到後來,走的姿勢就越五花八門,令人狂笑不已。有的跳着走,有的倒着走,有的哭着走,有的負重的走,更有甚者邊吃邊走,先摔一跤再爬起來接着走,斜着走……該輪到我了,剛開始還興趣盎然,饒有興趣的我,一下子變得手足無措,呆若木雞了。最先想的動作(創意)都被同學“走”掉了,再想一個,又被同學“走”掉了,最後挖空心思、絞盡腦汁再想一個,還是被在自己前面的同學,一個接一個“走”掉了。我哭笑不得地走上講台,想哀求老師。沒想到,老師哈哈大笑起來,說:“你不是已從這一頭走到了這裡嗎?”這句話煞有哲理,但那時的我卻不知如何品味,只覺一塊石頭落了地,好輕鬆。

  珂珂排在我后,是此次遊戲的最後一個參與者。她一向來鬼靈精怪、靈活多變,相信這對她來說應該不成問題。只是苦了我,讓我在眾多同學面前大出洋相,我也只能吐了吐舌頭,扮了個鬼臉,以示無奈。這時候,同學和老師都盯着她,想看她“走”得如何出彩。她自己也是這麼想,認為自己必須與眾不同,必須走得最好。不料,事與願違??面對這條路,她居然止步不前,怎麼也邁不開步子,老師只好宣布結束。

  作為班長,珂珂不待老師發話,像以往一樣大步邁向講台“總結經驗”。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立即帶頭鼓掌,語重心長地說:“你到底還是走了過來,當你在選擇人生路並決定如何走時,你其實就邁上了一個台階。”

  現在回想起老師說的話時,心中無限感慨。的確,人生又豈如遊戲這樣簡單。我們以後有漫漫長路要走,在沒有辦法走出彩時,平平淡淡的走,也不容易。因為,畢竟走過去並走好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行走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