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我是中國人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我是中國人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那是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啊,每當提起他,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心中就會升起一種特殊的神聖的感情,因為在奧運賽場,在南海邊疆,在極地冰川,當雄壯的國歌一次次奏響,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冉冉生起,高昂的民族精神就會讓第一個炎黃子孫心中充滿激情,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2004年8月28日凌晨2點40分,雅典奧林匹克運動場,一個值得所有中國人銘記的時刻,中國選手劉翔在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以12秒91獲得金牌!他的成績不僅打破了12秒96的奧運會記錄,還平了英國選手科林·約翰遜1993年8月20日在德國斯圖加特創造的12秒91的記錄!

  當發令搶響后,劉翔的起跑非常有力,他沖在最前面,這一次他傾盡全力,從第一欄就一路領先。沒有人能追得上他的步伐,他以最完美的動作,最有力的節奏,最快的速度沖向終點。所謂的“黑馬”並不可怕,在他的左邊的杜庫雷早已被劉翔的頻率帶亂。第五欄后,一個身位的優勢在拉大,劉翔越跑越快,他在全力衝刺,並第一個衝過了終點!12秒91!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瞬間。電視機前的我也幾乎落下淚來,劉翔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奪冠的瞬間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是觸動我心靈的瞬間。對於劉翔來說,12秒91多麼漫長啊,全國乃至全世界的華人華僑的心隨着他的步伐時起時落,奪冠的瞬間給所有人帶來了心靈的震撼與觸動,而這令人興奮的時刻對於我們來講太短暫也太美好了。

  而這一次次的奪冠,一次次奏響的國歌和升起的國旗,一次次地證明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隊不再是“鴨蛋隊”。中國是強大的,中國人是不可戰勝的!

  總之,奪冠的一幕是令千千萬萬中國人民難以忘懷的,是令人為之觸動的美麗瞬間,是劉翔顯現中華民族威武不屈力爭上遊的瞬間,是令人為之震驚與震撼的奪目瞬間。

  讓中華人民的鬥志延續下去,再創輝煌,再去譜出新的生命之歌,再創造另一個令人觸動心靈的瞬間。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為我是中國人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我是中國人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