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霧都孤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霧都孤兒》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霧都孤兒》的作者是19世紀英國最傑出的小說家狄更斯。他生活悲慘,經歷坎坷,1832年他開始創作,《霧都孤兒》是這一時期的代表作。 

  書中的主人翁是一個叫奧利弗的孤兒。他出生在一個濟貧院,他剛剛出生他的媽媽就去世了,他的爸爸在他還沒出生就死了,他成了一個孤兒。他先是在濟貧院里幹活,因為他常常吃不飽,便提出再要一碗粥,結果被趕出濟貧院。接着,他被一位殯儀館老闆相中,但最後又被趕了出去,流落街頭。這時他遇上了機靈鬼,他把奧利弗帶進了賊窩,他們的師傅費金讓他們偷東西,但奧利弗心地善良,一直想逃出去,經過幾番周折,他終於逃出賊窩,與好心人布朗羅和他的親姨媽露絲歸隱田園,過上幸福的生活。而那些壞人們也都被繩之以法。 

  讀完這本書,我被奧利弗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所感動,他被費金帶到賊窩,又一次次地用金錢和利益誘惑他時,他卻毫不動搖,堅定地選擇了正義。雖然他只有10歲,比我們還要小,但他的堅強,他的正義,他的勇敢,是誰也必不上的!奧利弗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但他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生命的嚮往,是支持他前進的力量!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蜜罐里,生活在溫室里,卻總是抱怨,總是不滿足。可是誰又能想到,世界上又有多少像奧利弗那樣的孩子呀!我們比他們的生活好上了幾千幾萬倍,,如果把我們放到那樣的時代,那樣的社會中去,我們不會像奧利弗那樣有一顆向善、正直的心,對自己的信念毫不動搖。我們也不會像奧利弗那樣在黑暗動蕩的社會中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生命的嚮往。他真不愧是我們的英雄、榜樣啊! 

  還有布朗羅、露絲、羅斯伯力醫生、南茜和幫助過奧利弗的人,他們也同樣偉大,他們不顧生命的危險去幫助這個孩子。露絲小姐家曾經遭到搶劫,而且奧利弗也參與過,但是她看到奧利弗奄奄一息,心生慈悲,把奧利弗收留,最後才得知這個孩子是她親姐姐的孩子。 

  這個苦命的孤兒最終的結果是人們想看到的,他和布朗羅歸隱田園,生活得很幸福。所有好心正直的人都會得到好下場,所有心術不正的人最終會得到嚴懲。

您正在瀏覽: 讀《霧都孤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霧都孤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