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觀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的爺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非常精神,高高的個子,寬寬的肩膀,紅潤的臉膛。

  看我爺爺的樣子,你一定想不到,他曾經是個癌症病人。在我六歲的時候,爺爺在體檢時查出了肺癌;爺爺住院后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先做了手術,又作了六次化療。每次化療做完后都悔很難受,噁心嘔吐,吃不下東西。可爺爺總是堅持吃東西;當我看到爺爺每次吃東西比吃藥還痛苦時,我心裡都很難受。爺爺還經常鼓勵其他病人,告訴他們不要怕,要堅強。我每次去看爺爺時,他都會摸着我的頭對我說:“上學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怕困難。”後來爺爺出院了,由於做了六次化療他的眉毛頭髮都掉光了,我看到爺爺這個樣子想:“爺爺一定在醫院受了很多苦。”心裡很難受直想哭。可爺爺卻笑着對我說:“沒事,我會好起來的。”

  爺爺回家后,休息了一個月又去上班了,家裡人都勸他提前退休;可爺爺說:“沒事,我能行”。他每天都會騎車提前半小時到單位。一直到六十歲才退休。

  爺爺退休后的生活依然安排的非常充實,上午去公園散步,下午養花喂鳥。晚上看看電視節目。爺爺的花養得非常好,尤其是君子蘭,君子蘭開花很漂亮,卻很嬌氣,想看到它們開花可不容易,可爺爺樣的君子蘭每年都會準時開放。

  這就是我的爺爺,樂觀堅強的爺爺,熱愛生活的爺爺。爺爺的這些好品質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樂觀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