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倔強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尾頁,合上厚厚的書,凝視着那個普通的名字《《簡愛》》,一個平凡的女子從靜卧的書中站了起來。她穿着粗布衣裳,用手提着微微褪色的長裙,臂上挎着一個籃子,裡面盛着她的書和針線活。她的臉,很模糊,似乎算不上美,卻有一副古怪的神情,無稽而又似執著,倔強而又似與世無爭。她的眼神時而熾熱時而冷峻,散射着猜不透的魅力。 

  她平靜地向我講述他的故事。小時候,被人打罵,受盡種種屈辱,求學路上歷經種種磨難,地位的一波三折,愛情的坎坎坷坷,她一刻不停地尋找着自己,追隨着自己。獨立、自尊、平等對她而言不是空蕩蕩的口號,而是她的思想,她的血肉,她的骨髓,她的靈魂。她用盡一生去反抗,反抗壓迫、不平等與輕視。像許許多多普通的女孩,她也常常坐在窗前默默凝望着滿園的雪花,諦聽黃昏的冷雨,獨行於荒郊草地,遙望綿綿青山,幻想着不一樣的生活。幻想得到一個真正在乎她的人。當她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和欺侮時,她會奮力反抗,寧可犧牲一切,也絕不低下自尊的頭顱。她不屬於巴爾扎克所讚美的潔白的羔羊!她不會恬退隱忍,不會禱告祈求,她敏感。深沉的心靈透射着一股剛勁,使那些飄風回雪的貴族小姐黯然失色。 

  在那個雍容華貴的貴族圈裡,她只是一個地位低下的女家庭教師,被別人所蔑視。儘管如此,她還是努力爭取平等的地位,至少是靈魂上的平等。她並不是那種冷雪的女性,她與羅切斯特的愛情那麼圓滿,那麼純潔,那麼平等,那麼動人心魄。在理智與情感、道德與慾望之間,她權衡得恰到好處。 

  她是瘦小的,普通的,不完美的,沒有豪言壯語驚天動地,可她那倔強的生命,散發著怡人的耐人尋味的芳香。 

  當她回到書中的時候,我已陶醉在這片寧靜雋永的芳醇中,再也不願回到現實中來

您正在瀏覽: 倔強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