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鬢生起的白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鬢生起的白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常對母親說:“媽,你頭上又有白頭髮了!”一旁調皮的弟弟,卻說:“媽媽,我幫你拔掉它,就永遠永遠長不上來了!”看着弟弟眼中的恐懼與堅定,他似乎也知道了“生白髮”的概念:“蒼老”。母親卻只是微微一笑,因為她知道:她老了,孩子們也要長大了,要成家立業了。

  沒錯兒,當看到她兩鬢上漸漸生起的白髮,看她那纖細的手變得乾燥而又臃腫時,我知道,她老了。他一生為子女付出的太多了!從小到大,他就無微不至的關懷着我和弟弟,他總是為我們的事而操心勞費。春夏秋冬,嚴寒酷暑,總能見到她為我們洗衣、做飯、悉心地輔導作業。從寒冬的一盆冷水洗衣到酷暑通宵地為我們檢查作業,她總是那麼一絲不苟,從無一句抱怨。而不懂事的我們總是頂撞她,讓她傷心,讓她苦惱。叛逆的我們一次次想衝破他的禁錮,使她的心破裂。哈……那時的我們太傻了……真的好傻。

  漸漸地,她的雙鬢生起了白髮,他的雙手也變得無比臃腫難看,就像一塊變質的生薑。更甚者,她的心……也變得憔悴,變得暗淡無色,變的殘缺不全。而我,卻感覺雙手麻痹,不能自已,挽不回她的烏黑之發,挽不回她那纖細潤滑的手……我恨我,恨我對她的頂撞,恨我的無能!

  母親,我愛你!我要使你的心變得煥發生機,讓你的心變得完整無缺,用我的成績與成就填補你心中的一片空白!

  初一:董景釗

您正在瀏覽: 兩鬢生起的白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鬢生起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