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老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奶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的世博會讓人十分嚮往,上海市大的小的地方都在重新裝修,我走在大街上,行人匆匆來,匆匆去,仍有許多不文明的行為存在。 

  暑假期間,上海城隍廟舉行了一個“台灣美食節”。我和爸爸都去看了看,一路上,美食數不勝數,先是灌湯包,又是牛肉丸。羊肉串啊,油炸貓耳朵啊,瘦肉粥啊……都很好吃,不僅許多中國人在,外國人也不少,可見是有多熱鬧,在茫茫人海中,我的目光鎖定在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身上。 

  她看上去也有七老八十了,身高也也比我矮大半個頭,穿着藍色的清潔工制服。好像是位清潔工。她手上的掃把上掛着一塊 “距世博還有372天” 的牌子。一邊掃一邊喊:“Welcome to Shanghai !歡迎來上海!Welcome to Shanghai !歡迎來上海……”我被她這一舉動深深的感動了,儘管她的英文不是很標準,儘管沒有太多的人在意她,儘管她只是個清潔工。 

  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她額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我想:她可真不容易啊!就在我要轉頭的一霎那,我看見她將100元的面鈔給了一位衣衫破爛的乞丐,乞丐收到錢后感動的熱淚盈眶,一個勁地說謝謝…… 

  我十分奇怪,我走向那位老奶奶:“奶奶,你一下子就把你一半的工資給了那位乞丐,那你怎麼辦啊?” 

  老奶奶的回答讓我震驚,她說:“小姑娘啊,我們一群老人是義務勞動,我們以前是黨員,現在退休了,也為國家做點貢獻,要什麼工資啊!”說罷便去掃其它地方了。 

  我回頭看周圍的人們,地上的垃圾被一位小朋友撿起;垃圾桶也按回收和不可回收分好類;文明標語到處都是;那些藍色的制服在陽光下那麼的耀眼,那麼的美麗我笑了,我想如果人人都能像我這麼笑的話,那麼,上海的明天,中國的明天,世界的明天將會更美麗,我期待更多人的笑容。 

  看着藍色制服漸漸遠去,那不標準的英文居然如此動聽,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上海,加油!!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