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紀念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紀念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想翻開同學錄,去尋找一年前的友誼。

  雖然同學錄形成不到一年,但我把它看得像寶貝一樣。友誼是不容易被人記上很長時間的,它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消失,像流水般,只留下記憶的碎片。而同學錄是可以記錄友誼的,只要不丟失,它每天都可以睡在你的懷抱,供你去想象。

  擁有同學錄,就可擁有永恆的友誼。

  普希金在《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中寫到: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所以,過去的友誼就要用一個物體來記錄,那便是同學錄。它是個錄像帶,記錄著過去的那個瞬間,讓友誼陪伴在身旁,它不會老,不會走,也不會被遺忘。

  翻開同學錄,走進友誼的大門。

  翻開同學錄,第一頁是我的畢業照。一直以來,我都把它當作回憶的工具。回憶以前的那段年華,似乎現在的我離那時很遠很遠,根本不在同一個世紀。現在比起以前,老了。現在沒有以前那樣活潑,那樣自在。想起小學四五年級時每天還可以爬山游泳,比起自現在在書桌上寫一大堆作業更像享受。不過現在做事情不像以前那樣不靈活了,只是有點悲傷。

  我也可以看同學以前的樣子,那傻裡傻氣的樣子有些逗人,引人發笑。雖然有些同學到別的中學去讀書了,但我依然可以知道他們的樣子,畢竟照相拍好不到一年,他們不會變了許多。我可以向他們點頭微笑,也可以大罵一頓,以泄自己以前的氣,還可以向他告白,承認一些錯誤等,這樣,他本人不知道,自己也好受些。

  從第五頁開始,都是同學的自我簡介與留言。對於這些紙張,從它買來的一天起,我都沒有吝嗇過,全部發了出去。為的就是方便以後的交流,跟多的就是得到鼓勵,哪怕一句,我都非常感激。面對桌上的同學錄,我看見了他們對我的希望,述說著那段美好的時光。

  同學錄中,祝願語很多,就連平時關係不好的同學,也在彩色的紙上工工整整寫下一句句祝願,很真誠,沒有瑕疵,更沒有優美語句來照應,只是那一句很平常的問候與對我的希望,一字千金哪!它不僅代表六年情仇的結束,更代表百年友誼的開始。願生命與那句祝願同行。

  同學錄中,還有些批評我的語言,那些都是最珍貴的,比起那些抄來的語句,這些更顯得突出。因為是友誼的緣故,深知“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那些都可以教育我,讓我變得強大。

  如果同學錄可以帶來更多的友誼,我會用生命去保護。如果友誼可以帶來更多的同學錄,我會用友情去澆鑄。我們的紀念冊,願友誼能留在塵世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紀念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紀念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