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總是躲在大人的身後,拉着他們的衣角。生怯怯地望着這個陌生又看似五彩繽紛的世界。但是我又有些害怕,害怕與這個世界打交道。……進了初中,媽媽鐵了心要我學會獨立;老師創造機會,要我培養能力;同學們信任我,給我信心。今天我站在人生的舞台上,我的舞台我是主角。驀然回首,發現: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勇氣!

  我學會了有勇氣融入集體。同學們發言最積極的課便是班會課。因為大家可以自由表現自己的特長。報名單在黑板右下角,就離我的座位不遠,但我還是不敢在上面留下我的名字。我懷着欲試又不敢的心情回到家中,媽媽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事。聽了我的敘述媽媽就笑了,輕輕拍着我的頭說:“你呀,忘了自己的特長啦?電子琴九級了!”第二天,報名單上就出現了我的名字。懷着緊張而激動的心情,終於到了班會課。我的節目被排到最後。開始,我的心裡很緊張,想呀,時間過得慢點呀。隨着同學們的精彩表演,看着老師們的開懷大笑,我卻有了一種急於上台表演的衝動。終於,同學們被我優美的琴聲陶醉了,等我彈完了最後一首《春江花月夜》,他們報以雷鳴般的掌聲,把我們這次的班會推向高潮。

  我學會了有勇氣毛遂自薦。上次的成功給我帶來了更大的勇氣。我開始參加班級活動以及自主管理。當老師正為黑板報犯愁時,我主動向老師提出美術也我的特長之一。老師也高興極了,還跟我討論班上誰的字寫得好,誰的責任心強,引導我去“招兵買馬”。一學期下來,我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我學會了有勇氣自己的生活。爸媽先前給了我一張時間表,我用不着看。一猜,肯定是除了了吃飯和睡覺其他時間學習。於是我提出了自己支配時間的理由。還給了一張自己安排的時間表,勞逸結合:有大目標和小目標,具體的學習時間和課餘時間。爸媽看了很滿意地在監督處簽上了大名。從此以後,我的學習效率提高了,也有時間與同學逛街和上網的機會。

  我學會了有勇氣向陌生人提出建議。一次我坐快客去溫州。那天天特別悶,快客上的人又特多。我找到一各個位置,我的旁邊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實在是很悶,似乎全車的人都受不了了。一個小孩突然哇哇地哭了起來,快客里的人就立刻騷動起來。我旁邊的那位小姐似乎也不耐煩了,拉過包了在那兒掏。結果掏出的是一包煙,吸了起來。“火上澆油”,這快客似乎要爆了。良久,快客里的煙霧四處,有幾個人在咳嗽,卻沒人出聲。經過一翻心理鬥爭,我鼓起勇氣碰了碰她,說:“很悶。請別吸了行嗎?”她一怔,點點頭,滅了煙。很多人停止咳嗽,似乎這車裡的空氣好了許多……

  我的行囊變得沉甸起來,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勇氣!

您正在瀏覽: 勇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