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童年充滿書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童年充滿書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不出門,便知天下事;讀書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不穿越,便可博古通今;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久而為之,便會溫文爾雅;讀書可以抵擋污穢,凈化心靈。

  打我四歲那年起,就嚷嚷着和爺爺學漢字、讀書。“1、2、3……”我響亮而又大聲清楚地讀出每個數字。爺爺笑呵呵地說:“嗯——可以!”我剛開始接觸的第一本書——《圖畫文字冊》。

  那時我對任何一切事物感到新鮮與好奇。《圖畫文字冊》就像我最親密的朋友相伴與我左右,令我知道“世間萬物無奇不有”。

  隨着年齡增長,我就像匹餓狼對讀書越來越苛刻。爸爸每次外出都要帶一兩本課外讀物回來給我。每一次我都要把它看個精光。我認為這便叫“崇尚文明充實精神生活升華公德熏陶思想感情”十歲那年,爸爸居然帶了兩本足有5厘米厚的《小學生百科全書》和《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回來給我,把我嚇得夠嗆。不敢去翻動那兩本書。這一回爸爸又給我帶回一本3厘米厚的書,但這一回我不是退而三舍,而是笑盈盈的一蹦三尺高從爸爸手裡奪過那本書。嘻嘻,知道為什麼我這樣滿心歡喜嗎?看看書名就知道嘍!——《青少年不可不讀哲理故事全集》

  啊哈!這是我一看第一眼就喜歡的書籍,讓我來將它變成我的好朋友吧!從那以後我整日整夜的捧着這本書讀、看,簡直就是愛不釋手。有幾次,因為看書着迷,爸媽叫我,我都不知道。更搞笑的是弟弟方便完后,偶然發現沒廁紙,讓我拿給他,我卻紋絲不動,舒舒服服地正享受着書籍帶給我夢寐以求的快樂與喜悅呢!不論弟弟怎樣叫喊,我都聽不到,結果害弟弟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我才把廁紙送到他手中。還和他道歉:“對不起啦!老弟,姐下回請你吃棒棒糖!”

  我還深深記得這本書當中有一個故事令我淚流滿面,那就是《臧羚羊跪拜》。

  獵人早上起來,發現帳篷外有一隻肥羊在吃草,剛開始以為自己老眼昏花,看錯了,但是揉一揉眼,定眼一看,真是一隻肥羊正在自己眼前吃草。這簡直就是天上掉餡餅——不要白不要。獵人立馬返回帳篷拿獵槍。那隻羊看到獵人拿槍對準自己,並沒有倉皇逃竄,而是面向獵人,衝著他前行兩步,兩條前腿卟嗵一聲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而且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獵人是個獵手,不被藏羚羊打動是情理之中的事。他雙眼一閉,扳機在手指下一動,槍聲響起,那隻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它倒地后仍是跪卧的姿勢,眼裡的兩行淚跡也清晰地留着。到最後,故事結尾說明藏羚羊下跪於獵人,完全是為了肚裡的孩子。

  書中優美的詞句,生動的描繪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準確的表現作品的思想與風格,將深刻的道理蘊含於簡潔的文字中,帶給我們以智慧和啟迪。

  環江縣縣一中初一:婁涵彬

您正在瀏覽: 讓童年充滿書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童年充滿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