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滅害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滅害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不遠處,是一條公路。在公路兩旁的綠化帶上,經常可以看到一種肥頭大耳的蟲子。這些蟲子背着殼,黑不溜秋的,帶着白色的條紋,有的趴在綠葉子上打瞌睡,有的在貪婪地吮吸着綠葉的汁液。日子一久,綠葉都被咬得坑坑窪窪,破損不堪。 早上,我和姐姐商量着做點好事,消滅害蟲吧,姐姐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興緻沖沖地拿來紅紙,糊了一面旗幟,上書“保護綠化帶,消滅害蟲”,把紅旗往綠化帶邊上一插,開始動手了。姐姐一看我興師動眾的模樣,笑了:“不就捉幾隻害蟲嗎?怎麼搞得像出征西域的大將軍一樣。” 我說:“這叫‘名不正則言不順’,我們是正義之師,一定能凱旋而歸的。” “正義之師”其實就我和姐姐兩人,也不需要什麼分工,每個人都是偵察兵,同時又必須是心狠手辣的劊子手。 我沖在前頭,率先進入綠化帶。那些肥頭大耳的蟲子一點也沒有“居安思危”的意識,仍然在綠葉上享受它們的幸福生活,不知道災難已經降臨了。我一抓一個,都放進塑料杯里關起來。 姐姐講衛生,抓蟲子的手上戴了只塑膠手套,在跟蟲子交鋒的時候就顯得不大靈活,等我手裡的“俘虜”都有半杯了,她才剛剛起步呢。 我沖她笑了笑,把手中的杯子一揚,看“俘虜”們肥胖的身軀扭動着飛上半空,又紛紛落在馬路中間,很快就有車子開過來,車輪從蟲子身上壓過去,然後噴着黑煙揚長而去。僥倖有幾隻活下來的,掙扎着想撤退,可它們的行軍速度實在太低了,緊接着呼嘯而過的大卡車,結束了它們醜陋的一生。 姐姐是個環保主義者,一看我的輝煌“戰果”,高興地笑了。手中也加快了捕蟲的速度。 日頭越來越高,太陽顯出了它的威力,我的額頭上開始冒汗了。我抬起袖子擦了一把,看着馬路上狼藉的蟲子屍體,對姐姐說:“該鳴金收兵了吧。” 姐姐看着綠葉上零星可見的蟲子說:“弟弟真是英勇無敵,這葉子上的害蟲都是你殺的啊。還真是心狠手辣!” 我拍拍胸膛:“那當然,雷鋒說過‘對待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無情。” 郵:325200  浙江瑞安安陽實驗中學  初一

  韓若愚

您正在瀏覽: 消滅害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滅害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