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陽光充滿心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陽光充滿心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堂還是地獄,關鍵是心態。 

  佛說:“境由心造。”心中陽光普照,眼中的萬物都是五彩繽紛、賞心悅目;心中陰雲密布,萬物則暗淡無色、心灰意冷。心中快樂,則一切都是天堂;心中悲傷,鮮花也會流淚。快樂與否,天堂與否,關鍵看你的心態。 

  以陽光的心態-------樂觀坦然、勇敢追求去面對挫折、痛苦、失敗、寂寞,即使身處地獄,一定可以讓陽光普照我們的心靈,也一定可以步入天堂。 

  大西北的胡楊,沒有生活在風調雨順、小河潺潺的江南勝地,卻生活在了惡劣的大西北。要忍受低於40度的嚴寒或四十度以上的烈日,要面臨黃沙的侵襲,要面對狂風的肆虐。樹葉凋零了、乾枯了,枝幹撕裂了、扭曲了。但是他們沒有倒下,卻勇敢的挺立着,它是神樹,是生命的樹,是不死的樹。它那種遇強則強,逆境奮起,一息尚存,絕不放棄的精神,使所有真正的男兒血脈賁張。胡楊沒有在大西北惡劣的地獄中放棄,而是以一種勇敢的追求成就了自己,讓自己步入了一座精神的天堂----頑強生命的象徵。 

  蘇軾歷經烏台詩案,險些喪命,被貶黃州。此時官場失意,友人親人音信全無,可謂是陷入了人生的地獄中。但是蘇軾卻在東坡的耕種中消散了心中的痛苦,在山間明月、海上清風中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於是一篇篇傳世佳作產生了,蘇軾也成就了蘇東波,也成就了一個嶄新的人生天堂。勾踐被俘,陷入地獄,“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破吳”;貝多芬失聰,陷入地獄,指尖在琴弦上流過,奏響了生命的樂章。胡楊、蘇軾、勾踐、貝多芬步入了生命的地獄,卻以陽光的心態,尋找陽光,最終走出地獄,成就了不一樣的人生天堂。如果沒有陽光的心態,大西北失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黃州多了一個落魄的文人,勾踐成了一介馬夫,貝多芬生活在黑暗的地獄中。 

  而有人卻在地獄中怯於黑暗、寂寞,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追求的勇氣,結果萬劫不服。海子沒有看到世界的多姿多彩,卧軌自殺,一代才子被隆隆的火車帶入了地獄;項羽兵敗烏江,“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拔劍自刎,一代梟雄鮮血染紅了烏江水。假如海子打開心靈的窗戶,放陽光照亮心堂;項羽放下顏面,勇敢面對,也許才子的文章更輝煌,梟雄的偉業傳千古。 

  當今社會,競爭越來越殘酷,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要求我們做的、面對的越來越複雜,年輕的我們不可能一帆風順、一路坦途,勢必會遭遇暴風驟雨、陰晴冷暖、失敗坎坷。跌倒了,爬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土,擦乾眼角的淚水,給自己一個笑臉。記住:以一顆陽光的心態-----地獄中不放棄,天堂里不驕傲,堅定信念,充實自己,完善自己,屬於自己的天堂一定就在眼前,陽關燦爛。

您正在瀏覽: 讓陽光充滿心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陽光充滿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