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曲東風破,醉了赤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東風破,醉了赤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曲東風破,醉了赤壁 標籤:東風破作文 赤壁作文 東風作文 醉了作文

  流水間,一麴塵香,幾度悠揚

  赤壁下,一曲東風,幾分柔情——洛葉泊冰

  高山流水,念雕闌曲處,又怎能詮釋那琵琶聲中蘊含的脈脈柔情?

  東風赤壁,待律末曲終,又如何訴說那古琴聲中鐫刻的點點傷懷?

  且聽東風低吟,淺唱牽念。吟一縷幽夢,塵世的浮沉,不是繁華落盡后的離殤,點滴追憶,卻是煙花散盡后的一聲素顏。

  如此,指尖落於琴弦上,撥幾許凄美,卻又隨風飄散在彼岸的梨花樹間。

  若,給我一曲竹蕭的時間,可否越過赤壁的高度,淡看清風,傾聽流水?

  幽幽琴弦,聲聲琵琶,一絲一樂,心浸醉之,借一絲東風的涼意,披一件素衣,飲一杯山茶,漫步於此岸的梨花樹下。

  臨風橫蕭,蕭音婉轉,幾度悠遠。任心似琉璃,塵香殆盡,只為奏一曲東風破。

  東風繞,梨花飄,梨花於東風共舞,共奏一曲黯然銷魂,一唱一和,看盡人間的分分合合,幾分感傷,依舊只是紅塵的輕柔罷了。固然沒有花前月下,卻有片片思憶輕揚。東風太過醉人,於是只能靜聽梨花凋謝,靜於誰人聆聽?

  東風逝,赤壁依在,漸行漸遠,緣盡緣散,我還在等待,誰曉梨花依舊輕拂面,情似流水,流水依然吟東風,不知東風與誰共?

  側耳傾聽,一泓流水侵入心間,不覺多了幾分寒意。再聆聽,東風已然飄遠,沒有痕迹,只是輕輕地劃過,劃過那淺淺的憂傷。

  一曲東風破,兩曲追憶,梨花落,消盡曾千絲,誰人在聲聲嘆息?又是誰在流年裡輕輕囈語,埋葬了過去的記憶。

  水從赤壁瀉下,向東流去,卻也正是風吹來的方向,想是要流向那最深的流年裡,然後漸漸化為記憶永藏心底。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梨花將記憶染色,結局我已看透,卻又能幾何?

  誰撫了琴弦,喚我到岸邊,靜聽東風?

  誰倚着琴枕,夢盡夜滿月,傾聽塵香?

  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也無何奈之。輕觸琴弦,如風之纖細,弦解語,琴瑟聲聲憶,思念為誰斷?繞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戀,在琵琶和鳴中,演繹了一場又一場歲月的曲韻。

  情到深處,孤寂奏曲,耳邊的呢喃似花落時的聲息,落了一世寂寞。情緣鎖了蕭音,卻在朦朧中蔓延成一地清影。掬一泓流水,攜一律清風,在花箋里揮灑了萬縷風情。

  琴聲悠揚,婉約心弦,素衣如嵐,且奏,且斷,只是思緒被東風氤氳的流水點點打濕。驀然,琴弦忽斷,曲終了,人散了。

  東風徐徐,流水潺潺,花香淡淡,回眸往昔,憶若梨花起情殤。一曲琴瑟伴東風,雲淡風輕,誰知只剩落花獨殤。

  那一曲東風破,是我醉醉墜入赤壁的傷痕,如今只剩半世塵香,誰還在固守那一份期盼?

  11初一:Deather

您正在瀏覽: 一曲東風破,醉了赤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東風破,醉了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