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見黑色的皮包,我就會想起一件事。

  那是一個冬天,我和媽媽去鞋城買鞋。逛了一會我想上廁所,於是,媽媽陪我來到衛生間門口。這時,我看見了一個身穿黑西裝,手裡拿着一個BOSS的黑色皮包,鼓鼓的,好像裝了很多東西。

  我也沒在意,等他出來后,我就進去上廁所了。我剛要出去找媽媽的時候,發現檯子上有一個BOSS的黑皮包,我想:這肯定是剛才那位叔叔的吧?我打開一看,這位叔叔真是要纏萬貫,鈔票都是100元的,足有八九十張,還有銀行卡和各種名片以及他的身份證。

  這時,我心中好像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是正義,一個是邪惡。到底是還給叔叔還是自己留下呢?這時,邪惡的小人說:“當然是自己留下了!你想想,只要有了這筆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汽車,樓房……這多好啊!”

  正在幻想的時候,正義的小人說:“不要聽他的,人是貪婪的,君子愛才取之有道。你要記住,誠信永遠比金錢重要。雖然你有這筆錢可以買許多好吃的、好玩的,但是你要體會一下那個叔叔的心情。他丟了那麼多錢,一定會很着急的。”

  我想了想說:“正義的小人說的對。”那位叔叔已經走了,我想:他一定會回來找的。我等了好久,終於那位叔叔回來了,着急的團團轉。我跑過去對叔叔說:“叔叔你在找包吧?你看這是您的嗎?”叔叔看了看說:“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接着叔叔從包里拿出了200元錢非要給我。我連忙搖頭說:“我不要。”我跑到媽媽身旁,媽媽說:“你上廁所怎麼那麼慢啊?”我說:“回家在告訴你。”我拽着媽媽走了。

  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我至今難忘。我希望大家都能講誠信、拾金不昧,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和諧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