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昔日揚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揚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的這首《送孟浩然之廣陵》可謂美妙之極,不僅寫出了江南萬物復蘇、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更加淋漓盡致的表達了對夢裡江南、煙花三月的陶醉,彷彿把我們帶入了一幅幅濃艷的江南暮春美景中,猶如隔世,恍若仙境……

  詩仙李白,一生中給我們留下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這首揚州寄景寓情之詩,更是平添了揚州這座古城名邑的無限風韻。古詩裡面的春天總是美好的,春光明媚、生機盎然,什麼都是剛剛開始的,什麼都是希望滿懷的,連詩人也不免被這揚州的景色所吸引。在這個春天裡,去揚州看一看、瞧一瞧,此時正是那裡最美的時候,那裡的天空、那裡的煙柳、那裡的瓊花都散發著甜甜的味道,洋溢着春天的氣息。“煙花三月下揚州”多麼醉人的景象,想想都覺得實在是“美崙美奐”,詩人也一定曾和自己的友人坐在這煙花綻放的夜間暢飲六條二在微風中搖曳、婀娜多資,“煙花三月,是折不斷的柳;夢裡江南,是喝不完的酒”大概也就是這個意境了。

  看今朝,所謂的揚州古城似乎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風光,連風吹過湖面的味道都變的不一樣了,是臭味,是腥味,或是各種夾雜而來令人噁心的味道……我們是無緣跟李白欣賞同一片風景了,只能把美好留在腦海,去想像,去拼湊。

  地球依舊會旋轉,可是江南春光卻一去不復返。我很喜歡詩里描述的古色古香、充滿韻味的揚州古城,更熱愛我們腳下的這片黑色大地。如果你也有着跟我一樣的熱愛,就讓我們攜手一起守衛我們的家園,我們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昔日揚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揚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