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早戀大家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戀大家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早戀大家談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中學

  七6班

  杜泳熹 

 “早戀”這個詞,是中學生,高中生們一個熟悉的詞語。下面,讓我為大家分析一下這個詞語吧。 

  有些同學上中學了,心智也慢慢從幼稚變得成熟。甚至有些同學對異性有了好感。這個還很正常,但是就偏偏要玩明戀。大家留意一下:校園裡;有男女之間互傳情信的;還有“攜手同行”的……這些情況多得數不勝數。 

  家長教育了,老師教育了,校長也教育了,但同學們還屢教不改,甚至還越演越烈!同學們,這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的。 

早戀會使同學們對着父母越來越叛逆;學習越來越不用心;作業越來越不認真;上課越來越不認真……最後成績一落千丈。早戀使我們成績一落千丈,令我們上課不能集中精神,偷偷寫情信,情緒起伏大,心裡總是想着一些不該想的東西…… 

  2008年5月11日,廣東韶關兩名初中女生手拉手投河自殺人 

們調查后得知此前同學間流傳關於他們倆與男生早戀、同居的流言是她們自盡的原因。 

  這是一個悲劇,悲劇往往給我們警示。我從上面獲得的啟示是:我們要在校園裡形成男女健康交往的良好氛圍;流言之毒猛於虎,中學生一定要有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對待男女情感問題上,面對流言,應該採取反思自己的行為,注重約束自身行為,正確對待流言,用正確行動來化解;男女生之間的正常交往,不僅能使男女同學在心理、智力、能力等方面的優勢得到交流和發展,而且還能建立真摯的友誼,交往時不應該羞怯扭捏,神神秘秘,過於親密,關係很好,上課還互傳字條交談心裡話等;男生女生在交往中要自愛、自重,愛護自己的尊嚴和名譽,珍惜自己的人品和人格,懂得保護自己;男女生之間正常交往可以優勢互補,取長補短,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發展,有利於培養健康的性心理,促進我們的學習,也有利於班集體的團結。 

  恰當交往ABC: 

  言行適當,自然大方。 

  互相尊重,平等待人。 

  自愛自重,珍惜自己。

  交往要求ABC 

  宜泛不宜專。 

  宜短不宜長。 

  宜疏不宜密。 

  初中生正處在“青春的初始期”,在這敏感時期小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把男生女生之間的友誼作為滋潤心靈的春雨,使自己健康成長。 

  如果不小心超越了同學友誼的範圍,又沒有及時停住腳步,可能會因無力應對而讓自己的心靈受到傷害。

您正在瀏覽: 早戀大家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戀大家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