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了騎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了騎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回想起以前學騎騎自行車的情景時,總會隱隱發笑,可又有點佩服我自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迫不及待地在爸爸的臉上輕輕地拍了兩下,爸爸被我這突如其來的小動作從夢中“請”了出來,他揉了揉朦朧的睡眼,疑惑不解地問我:“今天不是星期天嗎?又不用去學校,起那麼早幹嘛?”我急了,說:“你昨天不是答應我今天教我學騎自行車嗎?”說著,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爸爸拉了起來。

  爸爸和我來到家門口,他首先告訴我一些騎自行車的要領和注意事項,然後讓我坐在自行車上。爸爸說:“我在後面扶着,你儘管騎吧!”開始由於力度沒有諧調好,我的腰總是扭來扭去,自行車也跟着擺來擺去,興奮的心情開始害怕起來了,真見鬼,你越是害怕車子越擺。爸爸好象明白我的心事,在後面大聲鼓勵我說:“別害怕,我在後面扶住,摔不了的。”聽了爸爸這麼一說,我的心好象踏實了很多。按照爸爸教的慢慢把視線放遠了一點,車子也沒那麼擺了。騎了一段時間,我問:“爸爸,你當初是怎樣學會騎自行車的?”奇怪,怎麼爸爸沒有反應呢?我以為爸爸聽不到我說話,我又重複了一次,但還是沒回答。我疑惑地回過頭看了一眼,哎呀!我心裡突然慌了起來,原來爸爸不知什麼時候放手讓我自己騎了,車子搖晃不止,正巧碰到前面一塊拳頭般大的小石頭,我被重重地摔了一跤,右膝蓋還擦破了一點皮,我忍着痛把車子扶了起來。當時,我心裡真有點準備打退堂鼓了。可是這時爸爸不知又從哪兒冒了出來,他輕輕地拍着我的肩膀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怎麼才摔了一跤就想半途而廢了?你剛才就比我當年騎得好啊!”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又恢復了信心,再次鼓起勇氣,重新騎上了自行車。

  後來,爸爸又教我轉彎時腰部要盡量坐直不要扭來扭去,兩手之間的力度要保持平衡,速度不能太快,這樣自行車轉彎時就會很穩。

  在爸爸的陪同下,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我覺得非常自豪。這次我才真正領悟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了騎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了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