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時,我也想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他才能學會走路。

  望着桌子上堆積如山的作業,聽着旁邊媽媽不勝其煩的喋喋不休,我只得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一次又一次的自言自語,唉聲嘆氣。

  幾次考試的失利,我的心情便一直是“熊市”,綠得嚇人的心情折線一直下滑到谷底。原本好勝的我便只剩下了繃緊的神經,耷拉的肩膀,沉重的腳步。不經意間的抬頭,久違的藍天白雲便呈現在我的眼前,頓感心曠神怡,心裡不禁感嘆:“要是能放棄多好!”

  但是,真的能放棄嗎?

  放棄,就意味着十多年的艱辛努力將付諸東流。

  放棄,就意味着父母的殷切希望便會瞬間蕩然無存。

  放棄,便意味着昔日的輝煌將變得一文不值。

  放棄,便意味着我將“心甘情願”地親手輸掉自己。

  ……

  難道真的應該就這樣放棄嗎?

  我一面惆悵地低着頭“挑撥”着小石頭,它一次一次地彈起,便一次一次地觸動我迷惑的心靈。

  “呵呵……”一陣笑聲驚碎了我的煩惱。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孩正在蹣跚學步呢!瞧!那東倒西歪的樣子還真滑稽!當我正沉迷其中時,小孩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以為他肯定會嚎啕大哭的。但是,事情的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這個微乎其微的小生命竟然扶着旁邊的圍基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還憨然一笑,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便又重新踏上“征途”……

  眼前的一切一次又一次地反問我自己:“難道你連一個小孩都不如?難道你是如此不堪一擊?難道你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允諾的嗎……”

  我陷入了沉思。

  不!我不甘心就這樣把自己輸掉!挫折,誰沒有?嗯,我相信自己還是那株含苞待放的野薔薇。在經歷狂風暴雨後,定會愈加堅強!嗯!我不但不能放棄,還要勇往直前地開拓未來的新篇章!

  摔倒了不要緊,因為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的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四會中學初一:雷泳茵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