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 

  青島57中學初一四班 王怡銳 

  我這個人向來是喜歡做手工的,做出來的手工也不錯。這不,這回兒初中組手工比賽,老師又把我給添進去了。 

  和我一同去的還有另外幾位同學,都是班級學習里的佼佼者。(當然我也是。)來到了多媒體教室,找了個空位置坐下。教室里的大屏幕散發著瑩瑩的白光,同學個個都緊皺眉頭,教室里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氣氛不同尋常。 

  老師給每班的五個人發了五張白紙,一把尺子和一瓶膠水。又講了比賽規則,原來,我們的任務就是做一座橋,把它放在兩面桌子的中間,一個一個地把砝碼放上去,使砝碼不掉下去,最後放上砝碼最沉的一組獲勝。 

老師一聲令下:“開始!” 

  剛剛還安安靜靜的教室,立即沸騰了起來,討論聲,爭吵聲,撕紙片聲混成一片,好不熱鬧!而我們,也展開了如火如荼的“奮鬥”。班長用他那精確的數學頭腦,把紙安排得非常到位,接下來,就是“做”了! 

  說做就做,我們馬上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遞紙筒!” 

  “拿尺子!” 

  “給我膠水!” 

  “紙不夠了,趕緊接上!” 

  …… 

  在我們當中,班長是最忙的一個,他一會兒測量長度,一會兒粘上紙卷,忙得不亦樂乎。十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製作已接近尾聲,但,好戲才真正上演呢! 

  接下來是評比,我們都像懷裡揣着很多兔子一樣,心砰砰直跳,都不敢先去測。最後還是初三二班給我們開了個頭。 

  他們把橋放上去后,台下的人都吃驚地張大了嘴巴,能吞下一個雞蛋。只見他們的橋長40厘米,寬5厘米,高3厘米,放在桌上穩穩噹噹的,看到他們高超的技藝,我不禁為我們的作品捏了把汗,又打心底地佩服他們。 

  看!他們開始放砝碼了!因為橋面有用來固定的圓紙筒,所以參差不齊,放不上單個兒的砝碼,他們的隊伍陷入了沉思,突然,一個看似班長的人打了一個響指,果斷地說:“放不了單個兒就放整盒的!”我下了一跳,心想這是你不要命還是這橋不要命了?一整盒可是一千克啊!看似是耍酷,其實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他的手在微微顫抖。不過,橋並沒有塌,而是依舊穩穩噹噹地接受了這一千克的挑戰,不過,接下來就沒這麼穩了,他剛放上下一個砝碼,砝碼便和橋一起墜落在地,在安靜的教室內發出了“咣”一陣響聲。 

  我們顧不得管他們,因為接下來是我們,班長把橋放在桌子間比劃了一下,壞了!不夠長!於是他馬上把折進去的一部分用做固定的紙又折了出來,把它放在桌子中間。開始放了!班長先放了一個,糟糕!橋搖晃了一下,不過沒掉,我呼了一口氣:不會沒成績了!班長又開始放第二個,第二個還比較順利,接着是第三個,由於班長手的顫抖,砝碼放偏了0.1毫米,可就因為那0.1毫米,使整個橋身瞬間垮了下去,掉在了地上,我的希望也隨之落空。 

  “唉!”我們邊嘆氣邊往教室走,我的心情因此灰暗到了極點,只有宣傳委員興奮地說:“打起精神來啊!各位!失敗這一次並不代表永遠失敗了,吃一塹,長一智,我們還學到了很多東西呢!” 

  是啊!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失敗,我們的路,還長着呢!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