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生年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生年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獨生年代 標籤:年代作文 純真年代作文

現在,經濟愈來愈發達,人民的生活條件愈來愈優越,對於我們上世紀90年代成長起來的獨生子女來說,有着與父母和師長截然不同的生活經歷。 

  在這個年代里,我的生活有喜有憂,有甜有澀,有笑有淚。 

  就只有一個人,有着自己的一片天空——我的小房間。在那裡,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像一隻在藍天白雲間飛翔的小鳥。那張親切的小床,軟綿綿的,舒服極了。躺在那張小床上,閉上雙眼,就這麼盼望着,盼望着明天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的到來,就這麼一覺睡到大天亮,只有那一個可愛的洋娃娃陪伴在我的身邊。爸爸媽媽那個時代,只有一張鋼絲床,破破爛爛,又小又舊,兄弟姐妹好多人都蜷縮在一角,都擠在一塊兒,指不定哪個時候,只聽見咚的一聲,就在什麼地方,就這樣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那盞粉色的檯燈,靜靜地倚在書桌的一角。它的光芒雖然是那麼的微弱,但是,它的微不足道,整整伴隨了我三年之久,共度那一個又一個煩惱而又美好的夜晚。爸爸媽媽那個時代,就只有一盞懸挂在那時常會漏雨的屋頂上昏暗的白熾燈,兄弟姐妹幾個圍在一張臨時桌前——四張小板凳,一張奶奶從別人那兒低三下四求來的木板。在這種情況下,那麼多人擁在一起,做着作業,寫着字,字能不寫得歪歪扭扭,亂七八糟,稀里糊塗嗎?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生活是那麼的困難而又那麼的艱苦。我不禁由衷地感嘆“:啊,我們獨生子女的生活是多麼的快樂!多麼的幸福啊!” 

  每當看見樓下那一個又一個調皮,可愛,機靈的小鬼正在爸爸媽媽的掩護下姍姍學步時,我多麼希望他(她)就是我的親弟弟(妹妹)。瞧,那兒有一對母女,他們娘倆是多麼的引人注目,周圍來了好多人,都來欣賞寶寶的“舞步”,“來,慢慢地,寶寶乖。”他的媽媽伸出兩隻手來迎接在遠在一米之外的他。只見寶寶一步一步,慢吞吞地,搖搖晃晃地,好像一隻剛學會游泳,還 “乳臭未乾”的小鴨子似的,一點一點地向他的媽媽“逼近”。 “哦,好寶寶,媽媽愛你!”說著,一下子把他摟在了懷裡。哈哈哈,那邊的人全都笑了。 

  就只有一個人,我獃獃地,傻傻地望着天花板發愁。 

  唉!要是媽媽生出一個弟弟或者妹妹該有多好呀!那每天無所事事,無聊致極的我就有一個伴兒了。 

  這是我的願望。 

  就這麼盼望着,期待着…… 

  時代不同了!時代不同了!在這個時代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呀!

您正在瀏覽: 獨生年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