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籠罩着一層淺淺的雨霧,近處的、遠處的樓房隱沒在這霧中,而那點點碎雨劃過那霧滴落在這個小小的世界,我坐在書桌前靜靜地發獃,思緒淹沒在雨中……

  屋子裡靜了,連輕輕的雨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滴答、滴答……”雨打在窗台上,濺起米粒大小的晶瑩水珠,然後轉眼消失不見。這時雨不大,細細柔柔的,頗有一番江南煙雨的味道,雨聲猶如一支清遠的歌,飄向遠方。我的心弦被恬靜的雨聲撥動,手指輕輕敲擊着桌面,閉眼聆聽來自自然的歌。淺綠色的嫩葉在綿綿細雨中如同翡翠一般青翠欲滴,曼妙的枝椏在微微柔風中舞動。打開的紗窗外迎來星星點點的風,混雜着一縷縷泥土樸實的清香。頓時,世界都驀然靜寂,只為這一支清遠的歌……

  很快,一陣大風卷着豆子大小的雨珠席捲了這個這個安靜的只屬於我的世界,雨聲變聲了激揚的鼓樂,活潑跳躍又不失靈動,淺霧愈發濃烈起來,一片模糊。整個世界被翻天覆地地改變,千軍萬馬之勢。“啪嗒、啪嗒……”隨着漸漸加快的節奏,我的手指也越發快地敲打着桌面,與外面的雨聲應和。雨開始神秘起來,只能望見一條條銀線瘋狂墜落,在水窪上濺起一朵朵剔透的水花,在花圃里濺起淺淺的泥花兒,留下小片水跡。雨混着雨霧,帶來一絲一縷夢幻的感覺。雨霧很大,樓房隱隱約約,像一幅染上水的鉛畫。我輕哼着小調兒,心弦如同一把古箏般,不停飛快地撥動,早已經沒有了時間的概念。

  我變的有些激動,跑到窗前打開了紗窗,一股帶着泥土氣息的風陡然涌了進來,一陣涼意衝進了我的鼻腔,夾雜在其中的雨打在臉上生疼,卻抑制不了我的興奮。大風大雨已將脆弱的小樹枝椏的小花兒卷掉,有一種“繁華落盡”的悲涼掠過心頭,人生不正如此么,在人生之路上磕磕絆絆,幾經周折,幾度滄桑,隨風而逝的花兒。

  雨!在空中如同精靈般在空中飛舞!享受生命最初的美,而落下,犧牲自己滋潤萬物,是她最後也是最美的美!我深深陶醉了,陶醉在這美麗的雨景中!她失去生命,換來萬物更好的生命活力!誰能說,失去和獲得不是一首交響曲呢?

  雨,擊打着樓房、大地、乾涸混沌,我們早在生活中失去了原有的本質,就讓靈魂成為一艘小船,讓自然成為那透明的槳,帶着我們在雨中飛向遠方……

  聽,來自雨的聲音,來自自然的聲音……

 初一:清歌

您正在瀏覽: 雨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