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你我共同的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你我共同的責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你我共同的責任 標籤: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作文 珍惜資源作文 我們共同的家園作文 共同的家作文

地球資源正在面臨枯竭的危險。自從人類文明的足跡踏遍了整個地球,人類就醉心於所謂科學的奢求,貪婪而又無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礦物資源、生物資源、水資源等,而人類對自然世界的索取程度,已達到了地球無法依靠自身再生能力來滿足的地步。令人更擔憂的是,人們大談特談的是科學進步、社會進步、文明進步,卻忽略了自然資源在不斷地退步啊。隨着人類開發地球資源的不斷升級,越來越多的物種從地球上加快消失,全世界每年都有約1000個物種在消亡。根據聯合國公布的地球健康調查報告,人類已耗盡地球六成自然資源。隨着物種的消亡,資源的枯竭,不堪重負的地球將一步一步走向滅亡。 

  善待地球——從節約資源開始。全社會都在通過各種各樣的途徑和手段來節約資源。我爸爸媽媽帶我到工廠進行過調查。我到了膠合板廠,親眼目睹了工人是怎樣製作膠合板的。我驚奇地發現,這種膠合板的“內臟”並不是什麼罕見的稀世珍寶,而是木糠和一些廢棄的木材邊角料,工人們以出神入化的工藝,配上精緻的圖案,就做成了各種各樣令人愛不釋手的傢具配件。那兒的老總說:“我們上游的工廠,使用的是好料,他們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木糠、刨花、邊角料,就送到我們這兒來,我們運用新工藝把它生產成膠合板。”這是通過延長產業鏈來節約資源。我來到水泥廠,那兒的老總向我介紹說:“水泥廠其實就是吃垃圾的廠——你看,我們建設這個廠,吃了周邊工廠所有的煤渣。”這是自然資源的綜合利用。我又到了一個木材加工廠進行調查,這兒的老總對我說:“我們每年都會‘吃掉’很多木頭,但是,我們‘吃掉’多少,我們就補種多少。毀樹容易,種樹難啊!”是的,與其在資源枯竭之後再大費周折地採取補救措施,不如在使用時多加小心,那就不用費心地收拾爛攤子了——節約資源就是善待地球。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就是在創造財富。孩提時代,我們就能背誦“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節約的意識在我們很年幼的時候就根植心中,但是,現在我們的家庭條件好了,富足了,卻不懂得珍惜,也忘記了節約了。一張好好的白紙,只寫了幾個字就扔掉了,有的只用了一面,另一面還是空白的就仍掉了;不然就無聊地在紙上亂寫亂畫。通過調查,我了解到:學校里80%以上的學生都不注意節約用紙。以一個人一天浪費一張紙來計算,一年下來就浪費了0。05棵樹,全世界一年就浪費了將近3億棵樹,而生產一噸紙要伐掉17棵碗口粗的大樹,同時耗水270-400噸;回收一噸廢紙可生產0。8噸再生紙,相當於節省4立方米的木材。因此,節約一張紙,就是在保護一片森林,也是在節約水資源。 

  節約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良好習慣。當我們抱怨空氣污染、沙塵暴頻繁、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劣的同時,何不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如果我們不重視節約,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就將是我們的食物,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你我應當共同承擔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你我共同的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你我共同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