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虎、驕傲是成功的大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虎、驕傲是成功的大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馬虎、驕傲是成功的大敵 

  七里店學校 朱得凱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各科分數都已公布,同學們成績好的喜上眉梢,成績差的則捶胸頓足,這時他們才知道好好學習的重要性,但這時已經為時過晚——生米煮成了熟飯。而當我的卷子擺在面前的時候,我頓時傻眼了:語文、數學120分的卷子,我卻只得了91分,歷史總分100分,而我卻只得了可憐的31分,英語……哎,我都難以啟齒了。面對這樣的結果,我怎麼也不敢相信。於是,我靜下心來仔細分析了一下,慢慢地,我才恍然大悟,也才覺得自己的確是一個大笨熊,平時迎刃而解的題目到了考卷上,卻成了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深入分析后,我終於發現我的確有許多缺點和不足。 

  我有一個朋友叫馬虎,還是個大馬虎。不過,他總是給我幫倒忙,正如“學而不思則罔”所說的,學了不思考,不記憶,就會陷入迷茫、迷惑。還果真如此,考試時,馬虎讓我白白丟了好多分。比如,我把“罔”誤寫為“惘”,把“殆”誤寫為“怠”;數學中,我心裡明明想着要選C,可結果卻寫成了A 。等卷子發下來后,我早已明白,但為時已晚了。 

  讓我最頭疼的是“驕傲先生”。上次考完試后,我覺得自己還不錯,心思就早不在學習上了。成天閑逛,心想,這次地理考試我都沒複習,竟考了個84分,這不是很輕鬆的事嗎?便以為自己是一個“神童”了,以後也不再專心學習了。結果,這次期中考試,我把地理中的地圖當作小人圖了,答了個一塌糊塗,頓時,我的心掉到了谷底。 

  考試前,我一再告誡自己,決不能“輕敵”,可卷子發下來后,一瞧,樂了,期中考試也不過如此嘛!答英語時,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結果讓題目們都變了臉;在生物中,我讓DNA變成了DBA,讓細胞壁變成了細胞膜,等等,凡是我能變的,我都給變了,我自己以為是孫猴子呢,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我還是個急性子,原本可以答得很完整的題,卻被我給壓縮了,結果送分的題變成了丟分的題,當時自己心裡還暗自高興自己速度快呢,現在一想,多麼愚蠢啊,哎…… 

  分析分析再分析,後悔後悔再後悔,但都已經晚了,唯一的辦法就是從零開始,加油、努力,爭取讓這些缺點“談吾色變”,讓他們不再束縛我,我相信,自己會儘快好起來的,我自己充滿信心。 

  指導老師:焦辛亥

您正在瀏覽: 馬虎、驕傲是成功的大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虎、驕傲是成功的大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