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起床教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床教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敝人老爸有一張從不生鏽的鐵嘴,故送雅號曰“不鏽鋼嘴”。爸爸的一大特點??絕對善於抓住任何機會進行口頭教育。剛嘴一張,大大小小的道理噼里啪啦全向你襲來,令人躲閃不及。以下便是我每天必接受的“起床教育”。

  早晨6點多,我的耳邊準時響起“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緊接着,便聽到“嘩啦”一聲響,窗帘被老爸無情地掀開,早晨的陽光一下子充滿了房間。我極不情願地扯扯背角,緊閉雙眼,泯泯嘴,翻過身去。呵,這下了得!爸爸開始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樓下滔滔不絕:“看看,人家買菜的都已經佔好攤位,吆喝着賣菜了(我家樓下是菜市場);還有你看,出租車司機都開着車滿大街亂跑了,錢都掙了好幾個了……要是人人都像你這麼睡,我們現在上哪兒去買菜?上哪兒去打車?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你就浪費在睡覺上了。你可以起來看看書呀,讀讀英語呀,鍛煉鍛煉身體呀……哼,還睡!貽誤大好青春……”我一邊會周公一邊接受教育,滔滔不絕的訓言在我的夢中飛旋……飛旋……迷迷糊糊的我的清夢老是被打得七零八落。這樣的夢中訓話大概要持續到7點左右,我實在受不了了,“騰”的一翻身,“爸,我不睡了。”抬頭一看,爸爸的黑臉終於在慢慢返回正常了,然後,一轉身向房間外走去,不忘甩下一句“把被子疊整齊,別想敷衍了事,我要檢查的。”留下我一個人在房間慢慢穿衣服,疊被子,整理床單,享受暫時的清靜。此乃本人每天早晨起床必經的第一個過程。從“夢中訓話”誕生的第一天起,我就對鬧鐘之類的小玩意兒不感冒了。

  果真,這寶貴的清靜是暫時的。“什麼速度,這麼慢!說過多少回了,要提高速度。就穿個衣服,疊個被子,你就耽擱了多長時間啊?我要跟你說多少次你才會改變……”我拿起手錶,暈,還沒超過6分鐘耶。此乃本人起床后必經的第二個過程??接受“速度提高”教育。

  我又照常去洗手間洗漱,洗漱完畢,我來到飯廳熱早飯。耳邊又響起爸爸另一套訓話:“現在是7點23,我已經吃過早飯,看了兩篇文章了,你呢?假設你的競爭對手6點起床,那麼,他(她)很可能已經吃過早飯,讀了幾篇英語短文,背了好幾個知識要點。他(她)比你多做了很多事情了,這時你再來追趕他(她),你已經慢了一拍。要是你每天都比別人慢一個小時,一年來,你將落後多少呢……”無疑,這句話很有道理,我沒有反駁的理由。哎,此乃本人起床后必經的第三個過程??接受“掌握好時間是競爭成功的重要因素”之類的訓話。

  ……

您正在瀏覽: 起床教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床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