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門口繁華似錦,富麗堂皇,可後院卻與前院恰恰相反。其中確鑿只有一些野草,可那兒卻是我兒時的樂園。

  不必說光滑的大理石;也不必說長滿着柿子的柿子樹,橙黃的橘子。但是石頭堆里,就有無盡的樂趣。把亂石翻開,石頭底下會有西瓜蟲在安睡。(西瓜蟲就是潮蟲,喜歡生活在潮濕陰暗處)我經常會把這小傢伙捉在手中,如果你一去觸摸它,它就會滾成一個圓溜溜的“小西瓜”。我通常將它放在手中滾來滾去,等玩好時再將他放下,過兩三秒后,他聽見外頭沒了動靜,便探出小腦袋,展開它的腿腳。他的腳很多,即使身子很小,也可以爬得很快。來到牆角根一帶,翻開一些滲在泥土中很深的斷磚,有時會有千足蟲爬出。(千足蟲又名蜈蚣)蜈蚣的膽子很小,一發現有人發現了它,它不會像西瓜蟲一樣,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一直裝死,而是擺腿就跑,雖然他跑得很快,我也還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捉到它,不費吹灰之力。可我並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敢去碰它。

  夏天的夜晚,那更加的有趣!螢火蟲在草叢上空飛舞,把漆黑的夜空裝點得無比閃耀。每每天一擦黑,我和夥伴們便會相約來到草叢中,一起捉螢火蟲。每次都能捉到一大袋,但我們又會把捉來的螢火蟲放掉。因為媽媽說過螢火蟲如果被一直拘束在某個地方,失去了自由,第二天會死的,我們可不想可愛的螢火蟲因為我們而死掉。哦——我明白了,動物們就和我們一樣,一樣不喜歡被約束,都喜歡自由身!

  ……

  美好的童年雖已逝去,但美好的回憶一直珍藏。拾起心中的童年回憶,把它們的光彩釋放,然它們照亮你的人生!

  浙江龍游龍三中初一:汪嘉欣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