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演講稿) 標籤:熱愛科學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我愛科學作文 愛科學作文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 

  園洲中學的全校師生們; 

  大家好,我是七(6)班的陳婉儀同學,我這次演講的題目是《熱愛祖國熱愛科學》,同學們,當你們聽到耳邊響起的莊嚴國歌,當你瞻仰着飄揚上空的五星國旗,你想起什麼?你的心頭是否和我一樣湧起了對祖國的壯志豪情。 

  我們從呱呱落地起,似乎都產生了一個信念,那信念——就是愛國。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喝着黃河水,踏着黃土地,說著中國話,我們不允許任何人損害祖國的利益,侮辱國家的尊嚴。我們熱愛祖國,熱愛這一身黃皮膚,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熟讀八榮八恥,我們熱愛這個如日中天、沸騰向上的祖國。 

  只是空有一腔愛國情懷是不夠的,這是一個科學發達的時代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時代,只有不斷開拓創新,只有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將來投身科學,為祖國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才能使我們祖國強大起來,才能使我們祖國不再受欺凌。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國家的棟樑,中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雖然我們不是最好,但我們會儘力做到更好。 

  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科學,傳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時,更要創造另一個生活,如今,科技產品的更新,換代不斷加快。學習科學技術,不僅僅是為了成為科學家,也是為了能適應生活,更為了能成為新世紀的主人,為國家建設,為人類文明做出貢獻。鄧小平爺爺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確如此,科學為我們祖國的插上了翅膀。毛澤東主席曾對青年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這句話,飽含了長輩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如果說長輩們用辛勤的勞動建設了20世紀的祖國,那麼,我們就應該以知識、以科學擔起新世紀的重擔。同學們,我們正處於成長發育階段,學習科學,讓我們從小做起。我們要努力學好各種文化課,因為這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同時,對各種適合我們小學生看的科普書籍、報刊,最好在課餘多閱讀一些;還應該積極動手搞各種科學小實驗、小製作,寫科學小論文等,培養對科學的興趣。長此下去,我們一定能夠熱愛科學,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 

  我們祖國有着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我們能有今時今日的幸福生活,全靠前人的努力耕耘。古有詩人趙翼:“李杜詩篇萬口傳,至今已覺不新鮮。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現有毛主席的:“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風流人物數當代,大好春光看今朝。我們要發憤圖強,為國爭光,成為第二個“貝多芬”“愛迪生”,只要努力,我相信,新一代“諾貝爾獎”一定會是我們中國人的囊中之物。 

  美國前總統曾告誡過他的子民:“你們要問的不是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是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我們無時無刻不索取着祖國的資源,享受着祖國的福利,而只要我們做好自己的那份職責,就是在愛祖國。愛國並不難,並非一定要為國拋頭顱,灑熱血。從小事做起,更能體現我們對祖國的熱愛。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