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刻鐘的絕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刻鐘的絕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總有一種沮喪的心情,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看着別人的文章,我就覺得自己在垃圾堆里,聞着臭氣熏天的廢品,洋洋得意,可卻說不清為啥而得意。有一種自卑的感覺,無奈的情緒在我的身體里蔓延,燃燒,整個人暈乎乎的,好像什麼都不想做。

  就連寫,也不想了。從小,我一直懷抱着成為作家的夢想一直走着,總覺得,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的。可是,在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刻,我突然發現,夢想就像隨風飄着的氣泡,總有一天,會消失在你的眼前。就像我拼了命地捉住,只是,攤開手的時候,終會發現,掌心裡剩下的只有被揉皺的泡沫,頹廢地躺着。

  忘了在哪部韓劇中聽到這樣一句話,作家是具有天才想象力的人,而人頭豬腦是一輩子也不會寫出好東西的。

  我,不是天才,沒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我,是人頭豬腦嗎?可能吧!因為就算我很認真地去寫一輩子,終究寫不出什麼出色的東西。

  於是,突然間,我不想寫了。寫一輩子,也寫不過郭敬明,寫不過落落,寫不過韓寒。我,不是當作家的料,我的文章,只會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消失在安靜中,沒有人會發現,垃圾桶里的垃圾,於是,焚燒,化做灰燼。

  在之前,我知道我的文章詞藻很樸實,於是,我努力地把課餘許多時間放在讀書上,努力地從別人的文章中尋找華麗的詞彙,和句式的美感,只是,有時候真的很自卑。看着別人詭異的想象力,我問自己,你確定你也能寫出這樣的東西嗎?答案是否定的。那既然寫不出,那為何而寫?問自己這個問題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心底里很茫然,也很矛盾。

  其實很喜歡郭敬明,不止因為他的文筆很好,性格和我挺像,長的也滿帥,更是因為心底里的那份羨慕。一個二十三歲的男生,可以以女生的角度構思一部小說,而且還能死死地揪住讀者的心,讓人感同身受他那份清澈的憂傷,這是了不起的!我好喜歡好喜歡他,也好希望好希望可以和他一樣,只是,當我好喜歡好喜歡他的時候,我的可悲開始醞釀而成了。我很羨慕他,是因為我知道自己一輩子也寫不可能和他一樣成功。

  於是,我真的不想寫了。因為,人頭豬腦是寫不出好東西的。所以,寧可不寫。

  我很自信。我想,這一句話也在前一刻被可悲的現實撞破了吧。我也已經不知道,之前的我是何來的自信,是什麼支撐着我的自信。只是,我知道,它在一點一點地消融在記憶的軌道里,隨着呼嘯而來的火車,撞擊而去。

  於是,我絕望了。我是應該絕望的。

您正在瀏覽: 一刻鐘的絕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刻鐘的絕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