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縫間的夕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縫間的夕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連日的陰雨沒有給我們帶來絲毫的節日氣氛。我的假期被記錄在黑白照片里。我躲在房裡,蜷在被窩裡醞釀鬱悶的心情。周圍安靜得可怕。

  “林!”朋友的喊聲激蕩着寂靜的空氣。我才想起今天我約了朋友去野炊。我勉強打起精神,應了一聲,匆匆洗漱了,便和朋友們一起上路了。

  天空昏暗,還是烏雲密布,縱然是早晨,這空氣也讓人昏昏欲睡。一路上,朋友們的笑聲在我耳邊嗡嗡地響,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和他們一起說笑,可是我的心仍被陰霾籠罩着。由於剛下過雨,路邊的植物都被泥水所覆蓋。我的褲子也被浸透,變得污濁。我詛咒着這可惡的天氣。

  我和朋友們有意無意地說著,笑着。走過一段泥濘的小路,來到以前常來的小瀑布下。雖然剛下過雨,瀑布的水並不多,沒有了夏季暴雨後飛流直下的豪壯氣勢,只殘留下難以察覺的一股細流,我搖搖頭。我們開始攀爬那嶙峋的岩石,原本崎嶇的岩路上幽暗的青苔讓我重重地摔了一交,我喃喃地罵起來。

  直到我們到達了往常的地點后,我們開始了野炊,我被分配去取水。正當我拿着小碗,低下頭取舀水時,我彷彿被針狠狠地刺了一下,我看到我的臉,我的面容竟如此疲倦!我怔住了,簡直不敢再看一眼,那還是我嗎?那個笑口常開的我?那個被夥伴稱為“”活寶”的我?我怔怔地轉過頭,看着忙碌卻歡笑着的朋友,我真的被壓垮了嗎?區區的不順心值得嗎?我

  不該這樣讓自己淪落下去!我深吸了一口氣,猛地搖了搖頭。

  再看那水,那是一股透着靈氣的水啊。那是從岩石縫中一顆顆滴落匯而成的水啊,是那麼的清亮,一隻小螃蟹,突然從石縫中鑽出,又倏地鑽進寧一塊石頭的石縫中。我舀起一碗水,碗中泛起一陣漣漪,閃着晶瑩的光。湊上去喝一口,甘甜可口,涼氣逼人,徑直浸到心裡,讓我打了個激靈,心中的陰霾也被這涼意衝去了大半。

  我打起精神,舀了水,端到朋友那裡。火也生起來了,鍋駕起來了,大家也都聚攏來了。我們背靠背坐下,看縷縷炊煙飄散在空中,我仰起頭,太陽恰巧從雲縫中探出頭來。仲秋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我盡情享受着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光。這時我才真正領略到“榮辱皆忘,任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望庭前花開花落”的閑逸。此刻我心中的愉悅之情恰似那雲縫間的太陽,溫暖着我心中的每個角落,但願這暖暖的陽光永遠也不會消失……

  飯好了,我們開始享受勞動果實了。我們你嘗我的,我嘗你的,不經意間流露出了淡淡的友誼。大家嬉鬧着,歡笑着,甚至有的倒在小水坑裡,成了落湯雞,惹得大家哄然大笑;有的食物沒做好,搶着要吃別人的,追着人家到處跑,最後人家不得不給他,卻又像餓極了似的狼吞虎咽。我笑笑,靜靜享受着這美妙的感覺。

  飯後,我們並排躺在巨石上,看着四周的綠蔭,呼吸着這純凈的空氣,任微風拂過臉龐,享受着這難得的舒坦,傾吐了自己的心事。我將心中的壓抑的事傾倒了出來,也了

  解了朋友們的煩惱與快樂。我們對着遠山大叫,宣洩着心中的不快。我心中的鬱悶也隨回聲消失在遠方……

  該回家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路邊的花兒爭芳奪艷,隨着我們的說笑聲顫動着,跳起了歡快的桑巴舞。我們踏着美麗的陽光,拿着自己喜歡的花兒,唱着自己愛聽的歌,說著自己想說的話,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我趴在陽台上,看仍然夾在雲縫中的夕陽如何釋放出火一般的餘光。看着那火紅的太陽,我想,快樂就是這種感覺把。

您正在瀏覽: 雲縫間的夕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縫間的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