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成長的道路,是漫長的,但是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鬱熱的夏天——颱風的季節。很不湊巧的是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爸爸出差,媽媽去醫院照看奶奶,家裡空蕩蕩的。 

  夜,出奇的黑。昏黃的燈光一點兒也不柔和,一點兒也不溫馨。雨,猛烈的敲打着窗戶,帶着風的怒吼,一陣陣地刮。咆哮的風聲在我的耳夾雜着樹葉的簌簌聲——停電了。找不到蠟燭,肚子也很餓,黑暗中找不到路,觸及到的只有冰冷的傢具。對了,有手機,我靈光一閃,便撥通了媽媽的電話。然而,不巧的聽到的是“對不起,你撥打的用戶已關機”。這個殘酷的現實把握剛萌發的希望給扼殺了,如同窗外的雨一般毫不留情! 

  睡覺吧,希望能度過這個恐怖之夜。可惜我肚子很餓,睡不着,真想念媽媽的飯菜。不知不覺中,我聽見門被打開的聲音,我欣喜若狂,以為是媽媽回來了,卻沒想到那是風在搗亂。我小小的喜悅再一次被打到了低谷!或許吧,颱風夜裡註定要我一個人獃著。想着想着,淚水不禁湧上了眼眶,一種傷心的情緒在無形地蔓延。 

  然而,媽媽真的回來了,一臉的風塵僕僕,衣服上還帶着幾片樹葉。可是,手上卻緊緊握着我的晚餐。我鼻子一酸,淚水便溢了出來,我飛奔到媽媽的懷裡,緊緊抱着她。聞着媽媽身上我所熟悉的味道,我的傷心,我的難過,我的失落,全都不翼而飛了,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喜悅和感動,連那看着冰冷的燈光都顯得溫馨多了。 

  媽媽與我之間就好比一個圓,我永遠繞着媽媽旋轉,而媽媽也永遠看着我轉。 

  恍然間發現,隨着歲月的流逝,母親不知何時已變得如此蒼老。瘦弱的背影,彷彿風一吹就會倒似得。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我在慢慢地長大,而媽媽也在漸漸地變老。而我們倆之間仍舊有一個圓,那就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我的拙筆,寫不出媽媽的偉大,只能哽咽於春暉的無私。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