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臉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臉_12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得得9

變臉 標籤:變臉作文

老張這幾年混得還不錯。這不,前幾天剛升了個科長,這可把他樂壞了,成天是一個笑臉,那倆小眼睛笑起來就成了“一線天”嵌在那張大臉上。

  今兒個,局長要來他們科視察,老張早就想好了,無論如何,得給局長一個好印象。這不,一套幾百塊錢的名牌西裝正穿着呢!這人靠衣裝馬靠鞍,說得還真不錯。老張穿上這套衣服吧,真精神了不少。

  “小王啊,泡杯茶過來。”小王從前是老張的同事,大家原來在一個等級,相處得倒是不錯。可自從這老張升了官以後,對小王哪,還真叫頤指氣使,跟使喚丫頭似的。小王也沒辦法,誰叫人家是“科長”呢?小王這杯水剛放在桌上,辦公室的門“啪”的一聲就開了,不是別人,正是老張他老婆。別看老張平時在科里神氣活現的,可怕老婆是出了名的。這不,剛剛還是一副老爺模樣,見老婆一來,立馬就把放在桌上的腳拿下來,滿臉堆笑地跑上前去,問道:“喲!老婆大人今兒個怎麼來啦?”“少廢話,拿300塊錢過來。”“要這麼多錢幹嗎呀?”

  老張邊問着邊從那新西裝的口袋裡掏錢出來。“上街,買衣服。”老張老婆滿臉的不高興。老張連忙應聲道:“好,好,好,買衣服好啊!”說著往手裡沾了點唾沫,剛想數錢,老張老婆一把就把老張手上的錢全搶了過來:“幹嗎呀!小里小氣的。”說罷,便揚長而去。老張愣了

  一會兒,接着嘆了一口氣,又踱回座位。剛想坐下,突然看見地上有一團紙,馬上兩撇眉毛擰成一團,大喝道:“小王,怎麼幹事兒的?地上一大團紙,看不見啊,到時候局長看見,你負責還是我負責啊!”

  小王趕緊拿了掃把衝過去。這時,門“啪”的一聲又開了,來的是隔壁科的科長,從前是老張的上司,現在兩人同級了。“老張啊,這科長當得不錯啊!”老張趕緊迎上前去,掏出一根煙,大臉上又出現了“一線天”。“好哇!好哇!能當科長好哇,你老張等了多少年才等到這一天呢!”老張的臉色不太好看了,“一線天”不見了,臉紅得厲害,嘴角一歪:“你說的是,不還得向你學習嗎?”說罷,使了一個不易察覺的白眼。隔壁科的科長並未察覺,徑自說道:“那行,就這樣罷,待會兒局長還要過來呢,我先過去了。”老張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科長走了,老張便開始罵罵咧咧,臉上的兩塊肉猛烈地抽動着,唾沫星子在空中四濺。

  這時,門又“啪”的一聲開了。老張當時背對着門,剛才又被科長那麼一奚落,正在氣頭上,張嘴就罵:“他媽的誰呀!”轉頭一看,沒把他嚇着,倆小眼睛瞪得特圓,嘴微微張着。來人不是別人正是局長!

  老張回過神后,趕緊扇了自己兩個耳刮子,“一線天”又回來了,說道:“喲,局長啊,您瞧您,哎呀,真是的,我這張臭嘴!呸呸呸……小王,快倒茶。”說罷,便把局長几乎是攙到椅子上,臉上的兩塊肉擠在一起,像極了戰爭片中的漢奸。

  小王聽見吆喝,無奈地跑過去沖茶。此時,辦公室的電視上正播放着川劇變臉,小王當時就想了:這老張莫非也學過變臉,他的臉咋也變得這麼快呢?

您正在瀏覽: 變臉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