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流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流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流水,亘古不變地流着,從歷史的車輪下流過,流向燦爛的明天,流向美好的未來……

  在這裡,我輕輕翻開書的扉頁,慢慢走進書的世界。於是,那清涼的智慧之水,便緩緩地流進我的心田,給予我無窮的知識,更有精神上的支持、情感上的熏陶、品格上的啟示。我沐浴着這流水,欣賞着其中的每一棵草,每一株花,每一個人生歷程與眾不同的人物,每一件或驚天動地或平淡如水的事……

  我總以為大觀園是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是芳香美麗令人嚮往的女兒國,書卻證明我錯了。流水用泛泛的聲響告訴我真相,於是我終於知道清幽的瀟湘館里那個女孩的痛苦:清燈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濕!賈府繁華的外表下,竟是吞金的痛、跳井的苦、青春出家的悲哀與絕望!書是流水,她那濺起的晶瑩水花向我展示了青春的笑與淚、愛與怨。

  當東方的地平線透出一派紅光時,當碧綠的嘉陵江盪起漣漪時,當絢麗的彩霞放射出萬道光茫時,我的心無法平靜,為了這剛剛破曉的天空,為了這用鮮血換來的黎明……書的流水在我心中一瀉千里,我的心激情澎湃。忘不了江姐死前的從容與堅定;忘不了許雲峰忍受痛楚,用指甲挖去條石的不屈與毅力;忘不了齊曉軒用鮮血染紅的紅岩……書是流水,她那排空的巨浪告訴我今日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寒風刺面的清晨,噴着水的水龍,高高揚起的長鞭,從頭頂飛過的槍彈,什麼都擋不住愛國之士的步伐!英勇無畏的遊行者喊出了整個中華民族的聲音!他們的喉嚨沙啞了,他們火熱的心卻不願停止。他們用生命高喊:將所有踐踏着我們國土的人趕走。書是流水,她那深沉的淌過千山的聲響向我闡述了愛國之情的偉大。

  ……

  書是流水,亘古不變的流着,演繹着歷史的真諦。我願永遠沐浴這流水,讓她淌過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書是流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