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茫·清醒·覺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茫·清醒·覺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迷茫·清醒·覺悟 標籤:覺悟作文 清醒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 ----------題記

  在美麗的東方國度里有一條金龍,着條金龍就是名揚世界的中華。早在唐朝時期,中國就是“稱霸”世界的貿易大國,經濟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和平共處,那是多麼的輝煌,多大的榮耀。

  可是到了清末年間,官員上下貪污成風,清朝皇帝昏庸無能,致使國庫“異常繁榮”———為什麼呢?呵!原來這“經濟繁榮”其中除了我國自給自足的財富,還有強加給老百姓那十分沉重的賦稅,老百姓的賦稅一次次的增多了,人人叫苦不迭,致使真的出現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情景。

  我國的絲綢販賣到國外各處,國外的錢幣大量流入我國,但是國外的商品在我國並不受到歡迎,英國為了從我國獲取大量的利益,開始偷偷的向我國輸入大量的鴉片(一種毒品,其成份為罌粟果實),許多人因為吸食鴉片而導致家破人亡,傾家蕩產,這是,一位偉大的民族英雄站了出來,他引導了禁煙運動,他就是林則徐。而後,英國以保護通商為名向我國發起了鴉片戰爭,自此以後,中國就陷入了兵荒馬亂的時期。

  中國在漫長的抗戰歷史上演繹了漫長的抗戰侵略戰爭。在封建社會時期,人們的思想被荼毒的很深,種種條例無一不封閉人們的思想,扼殺人們的靈魂。外國侵略者侵略我國后,我國淪為半殖民的半封建社會,清朝滅亡后,毛主席領導英勇的紅軍戰士用小米加步槍,紅纓槍用血肉與敵人廝殺,與擁有洋槍,洋炮的外國法西斯做抗爭。為了盼到和平,中國人付出的太多;為了盼到勝利,中國人付出了太多;為了盼到希望,中國人付出了太多 。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最後一縷煙絲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上隨着國旗的上升,國歌的唱響,國人的笑臉,最終,散盡了......

  今天,我們應以在明亮寬敞的教室中學習為幸福。我們是幸福的,因為和平;我們是快樂的,因為夢想。我們居住在和平時期,但和平的今天是先人們用血肉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更應該珍惜。

  回望過去,瞻望未來,紅日下,祖國的前程繁花似錦,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迷茫·清醒·覺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茫·清醒·覺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