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子的終結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終結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灰濛濛的天空不知為何在偷偷地陰笑着,漫步在花園中冷冷清清的小徑上,深秋的花草零零落落,露出一副憔悴模樣。 

  總算起風了…… 

  風吹樹葉的沙沙聲讓我忍不住抬起頭向發出聲響的大樹看了看。只是不經意的一瞥,我突然被一片飄零的枯葉吸引住了。 

  那枯葉邊兒早已碎敗,身子蜷縮着,不知被什麼蟲子咬得滿是瘡洞,它蕭瑟地打着旋兒,緩緩飄落下來。微黃的身體,顯示出它的生命已燈枯油盡,它即將化為塵土,隨風而去。 

  一片樹葉,從萌芽,長大到枯落,從嫩綠深綠到泛黃,僅僅只是半年時間。而一個人,從生命的誕生到死亡,又能多久呢? 

  但,並無哪片樹葉因這註定的命運而拒絕綻放清新的翠色。同樣,這個世界上也不曾有由於畏懼而拒絕生活的人。他們或渺小或偉大,可能人的一生很短暫,但這段歷程中,他們拼搏過,奮鬥過,為著理想與價值,他們熱情的生活着。 

  一個人應該感謝生命,感謝生活。這時,那片落葉已在我面前悄然落下,結束了自己的使命。風動樹鳴,那沙沙的響聲像是為那些尚在奉獻着的綠葉道別吧。 

  我又一次抬起頭,灰濛濛的天不知何時變得明朗起來。燦爛的陽光正透過枯枝溫暖的灑在我的身上。而在光禿禿的樹榦上顫顫巍巍綴着的幾片舞動的綠葉,顯得更有生機了。此時我深深體會到生命綻放的活力。這活力,絲毫未因衰敗的枯葉而削減,它仍然生存在這個世上,我們無法感覺到它的存在,但它又實實在在。 

  時間就如一條永不止息的傳送帶,生命就在上面無聲地流動。每個或長或短的生命旅程,走完了也就走完了,無法擁有第二次。你哀求也不行,你發火也不行,那為何不一次性就把生命填得充充實實? 

  每個人對待生命都有不同的態度。生命可以是糧食,生命可以是時間、付出……無論怎樣,只要使自己的生命有意義,夠充實,我認為就無愧了。所以,許多人知道生命的最後才知道: 

  哦,原來,生命是並不脆弱的; 

  哦,原來,生命可以直面挫折; 

  …… 

  又一片枯葉在空中無助地旋轉了半天,落在穿着金黃色晚裝的地面上。龔自珍曾面對這蜷曲的落葉輕輕吟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那些落葉的生命已經結束,但一片葉子的枯萎,代表的不是生命生命的終結,而是預示着新的生命在誕生…… 

  PS:沒時間了,這個又短又爛的文只能草草的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終結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終結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