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話一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一輩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爸做啥都值了。時間從手指尖飛快地跳過,可這句話仍時不時地回蕩在我耳邊。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我成天的和一些狐朋狗友在一起瘋。不顧父母的教導,親人們的勸說,對學習一點也不上心,為此父母的頭都大了。作為一個書香家庭中的我,怎麼能這樣啊?

  在這個寒冷的一天,我接到了一份考試卷子,數學60分,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從我耳邊刮過,像雄獅對我咆哮,對我嘲諷。可想而知,肯定又逃不過一頓竹絲炒肉。

  一進門,爸爸洋溢着熱情的笑臉,對我說隔壁的小孩考的不錯,詢問我的成績。我羞着臉,低着頭,臉上好像被熱油潑了一般,小心地把地獄之門打開了。

  ……你說你,考的是什麼,你對得起我嗎?我這麼辛苦為了誰?爸爸的眉毛此時像一把鋒利的鐮刀向我掃來,爸爸的眼眸里此時不是怨恨,而是恨鐵不成鋼啊!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爸做啥都值了。我望着面前這位為了我飽受風雨,不怕嚴寒酷暑的男人,不經意間發現爸爸的臉上有了幾條歲月的畫筆,頭髮上有了銀白的髮絲,背好像也在風吹雨打中彎了。不覺間,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房,這席話讓我恍然大悟。淚水不斷的在我的眼眶裡打轉,漸漸地把我的視野模糊了,我一頭撲進爸爸那山般的胸懷。爸,為了你,為了這句話,我一定要奮發學習,絕不貪玩了。

  不久,在別人玩耍時,我正沉浸在書的海洋,在別人閑聊時,我正在為一道冥思苦想的一道數學題而困擾。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那一次期末考試中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了年級第五。

  此時,我想的不是榮譽,而是,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爸做啥都值了。爸爸您的這句話會永遠銘記在我心中。它,是我在學習分岔口上的目標;它,是我生病時的良藥,它會催着我奮發向上,勇往直前!

  初一:一起聽雨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一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一輩子 暫無評論